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周星驰北京作客谈“苦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0:45 精品购物指南

  “喜剧之王”周星驰来到北京,参加近日新开张的“时代影院”的揭幕仪式,当然不可避免地被记者团团围住 。

  此时的周星驰完全不像在银幕上那样神采飞扬、笑料迭出,也许是因为普通话不灵光, 他说得很慢,甚至有点 吃力。

  周星驰说,生活中的自己既不像在银幕上那样滑稽,也不是很沉闷而内向的人,自己很普通,不是特别的人。 生活中的他喜欢笑,也喜欢别人笑,所以他喜欢在电影中用轻松的方 式来表现,虽然电影中有喜怒哀乐,有情绪的起伏,但 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让观众开心,让观众感到世界是美好的。

  拍了那么多搞笑的电影,是不是会有笑不起来的时候呢?周星驰说,其实早就笑不起来 了,你想啊,灯光、摄 影、周围那么多人,“NG”再“NG”,早就笑不起来了,但看到观众笑, 还是很高兴。

  据说周星驰的片酬已经从几千万降到了几百万,记者就这个问题求证,周星驰仿佛有些 尴尬:片酬不能说,不 管这是真的还是假的,这都不成问题,重要的是电影有没有人看,观 众看得开不开心。

  周星驰最近几年拍的电影少多了,一年一部或者两年一部,因为整个行业都不景气,所 以自己感觉也不好,而 且现在他自己构思剧本,做制作人,这要花很多时间做筹备工作,“因 为我不是特别聪明的人,但希望尽量做好,除了付出 ,没有别的秘密。”想起他曾经一年拍十来部电影,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很离谱,但现在拍得又过少,希望能再多一点。最 近几 年周星弛的电影也不像以前那么夸张了,他开玩笑说,可能是因为年纪大了,比如以前嘴巴 可以张得很大,但现在就 张不了那么大了,可能肌肉有问题。他又笑着说,年纪大了,有点 紧张,而且自己的想法也改变了,电影的变化其实也反映 人的变化。

  你是否认为周星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星爷不假思索地说:“当然,老早就过去了,其 实没有过一个周星驰时 代,只是有这样一个人出来,有自己的风格与方法而已。”

  提到葛优,周星驰说:“自己跟葛优没得比,因为葛优不只是演喜剧,我看《活着》时 哭了,看《不见不散》 又笑了,我要多向葛优好好学习。”他认为最好的东西是那种“笑中 有泪”的,《喜剧之王》是这方面的一个尝试,但他不 敢把自己的电影一下子拍成悲剧。

  怎样看待自己“无厘头”的风格?周星驰似乎对这个词感到很茫然,他说:“我只知道 自己的电影是喜剧,我 的喜剧是不错,但还可以更好。”小艾

相关报道:旧情人意外失聪周星驰越洋慰问罗慧娟

相关报道:周星驰“作假”获颁“星辉成就大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