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观点:不一定把“爱情”一看到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3日 11:04 精品购物指南

  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有着最具号召力的偶像明星,有着漂亮干净的画面,有着亮 丽的服装,有着大牌歌 星的友情客串,有着时尚的背景,有着爱情招牌的题材,有着精良的 制作,但我还是把电视关掉了,因为编剧也因为导演, 这个戏在根儿上出了问题,让我觉得 毁了上面提到的那么多的优势和优点。

  这个戏的演员如此到位,是在其他偶像电视剧中鲜见的,尤其是徐静蕾和寥凡的表现特 别令人注目。徐静蕾以 其天生的独特魅力和松弛自然的表演状态,奠定了其青春偶像剧最具 号召力的头牌地位。而寥凡则以其非常好的表演天赋塑 造了一个可亲可近的“爱情失意者”。应该说这个戏的故事环境、人物性格的选择是非常好的,也给演员以很大的发挥空间。 但故 事编得太过牵强和生硬,比如文慧与杨铮之间许多误会,本来一说就明白的事,编导偏不让 他(她)说,有特假的感 觉。我们能明白编导故意制造悬念的意图,但真正的爱情纠葛并非 只是那几个被人用滥了的“误会”。每每都能猜出下一句 台词是什么的剧本,又何谈悬念呢? 再有就是导演对戏的节奏把握有很大问题,文慧、杨铮之间合合分分太快了、太轻易了 ,当 文慧说“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那种美好的过去了”(大意)时,导演却只用一小段组合镜头来表现“从前”的美好,特 别不让人信服。杨铮的行为动机也让人费解,导演根本没交待清 楚。另外,导演在整体风格的把握上是唯美的。但唯美并不 与真实感矛盾,而剧中的人物都 有被雕琢和被设计的痕迹。

  导演很有想法、很认真、很严肃、很唯美,但显然太缺乏经验,尤其是导“偶像剧”的 经验。我们很愿意跟着 剧中的人又哭又笑,我们也不在乎你是不是“编”的,但看你是不是 能编得动人,有技巧又不落痕迹并能抓住观众感情起伏 的节奏。

相关报道:李亚鹏徐静蕾:一样的青春两种“情怀”

相关报道:张国立徐静蕾“财貌双全”新组合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