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飞天爆冷门:“康熙”捧大奖“雍正”名落孙山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10:56 南方日报

  中国电视飞天奖前晚在古城长沙揭晓:“康熙”的扮演者焦晃笑眯眯地捧走 了“优秀男演员奖”,而人气正旺的“ 雍正”扮演者唐国强,却出人意料地名落 孙山,只是作为颁奖嘉宾出现在领奖台上,爆出此次飞天奖的一大冷门。  不久 前在深圳举行的金鹰奖颁奖晚会上,获“最佳男配角奖”的焦晃并未到 场。据闻性情耿直的他对《雍正王朝》这个剧名一直 颇有异议,甚至笑言应该将 剧名定为《大清康雍纪事》。他认为在前20集里,雍正只是执行康熙政治路线 的一个“干部 ”,可“康熙”却成了“男配角”,他认为不太合适。

  那么,这次顺利捧走“飞天”,可是扬眉吐气了?晚会一结束,记者就趁热 打铁,追着焦晃这位爆出冷门的老 艺术家采访,并顺势跟年轻的焦夫人聊了起来 。从事新闻工作的焦夫人特别强调:《雍正王朝》剧组是一个精英文化意识很 强 的剧组,唐国强演得也很不错,很努力,这次他没获奖,的确有点可惜。

  名落孙山的唐国强在晚会结束后回到宾馆休息,他的心情又如何呢?面对记 者单刀直入的提问,曾成功扮演过 诸葛亮、雍正皇帝和毛泽东等大人物的唐国强 毫不回避,实话实说。他认为有些事情很难讲清楚,刚才徐沛东不是唱了“数 英 雄,论成败,古今谁能说明白”吗?不过,唐国强到底是演帝王将相得心应手之 人,很有气度。他说,对评奖的事不是 不看重,而是不要太看重,要看得开点, 想得远点才好。他这次没获奖,评委会还担心他不来参加晚会了。其实,他觉得 《雍正王朝》这次获这么多奖,而他是主演,这不就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了吗?说 完他哈哈大笑起来。

  唐国强透露,明年10月他准备在30集电视连续剧《长征》中任导演。他 认为“长征”是个世界性的题材。 “这次焦晃、吴若甫获奖,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他俩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今后要演得更好才行啊!”有这种胸襟 , 怪不得在晚会上申军谊朝他翘起大拇指,夸他是个“人才”时,赢得满堂掌声了 !

  对这次飞天奖爆出冷门,不少人在背后猜测是否有内幕。为此记者连夜采访 了几位资深评委,了解评委取舍的 标准。评委们一致认为,唐、焦两人在剧中都 有出色的表现,一个把一代帝王的威严刻画得入木三分,尤其是在一些细节上 把 握得很有分寸,这是很难做到的;而另一个把一个勤勉且工于心计的“冷面王”塑造得栩栩如生,两者各有千秋,大奖交 到谁的手里似乎都合适。但名额只有两 名,投票时有评委觉得,如果两个“优秀男演员”都集中在《雍正王朝》这部电 视 剧上,似乎不太好;也有评委觉得,焦晃扮演的康熙比唐国强扮演的雍正看起 来更加张弛有致,在表演上更见功力。(通讯 员:梅志纯 记者:胡征)

相关报道:《雍正王朝》“张五哥”盗妻名结婚走上公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