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迪士尼发动动画片千禧攻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3:25 广州日报

  《幻想2000》《恐龙》《太阳王国》将分别于明年元旦、5月及秋季强势出击

  世界动画界一哥迪士尼又再发威,新片《反斗奇兵续集》大获好评,在美国“感恩节”档期大破票房纪录,将阿诺德 -施瓦辛格的《末世浩劫》、添·布顿的恐怖片《Sleepy Hollow》, 甚至《新铁金刚之黑日危机》等同期猛 片遥遥抛离。

  可是迪士尼的领先地位近年饱受外来冲击也是事实,像日本动画(如早前颇受儿童欢迎的《宠物小精灵》),以及其 他片厂(尤其是“叛将”卡辛堡的梦工程公司)的制作均来势汹汹,迪士尼不敢轻敌,当然不容挑战者有喘息的空间,动画电 影攻势一浪接一浪,明年就计划有三部新片面世。

  《幻想曲2000》打头炮

  头炮将是2000年元旦开始作限量放映的《幻想曲2000》 ?Fantasia2000?。 这部片是19 40年经典音乐动画《幻想曲》的延续篇,当年和路-迪士尼打算每年为该片作出增删、修改,岂料一晃60年才有这部新版 诞生。

  这次迪士尼动员超过1200名画师及110名乐手制作,全片共有8个段落,但仅保留了原作一段由米奇老鼠主演 的《魔法门生》?The Sorcerer`sApprentice?,其余7个新添加的段落不但秉承迪士尼的传统, 糅合优美乐章与悦目画面,更用上不少近年大行其道的电脑动画技术,作为该公司的20世纪压卷作,特别具有承先启后的意 义。

  超巨型银幕放映

  《幻想曲2000》将在本月17日起先后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洛杉矶作巡回首映,放映时配合交响乐团现 场演奏;然后,在2000年元旦日起推出IMAX版本--这种规格使用的菲林比普通35mm的大10倍,因此需要用超 巨型银幕放映,但由于有这种特别设备的影院不多,全世界只有部分地区可以先睹为快。至于供普通戏院放映的版本则要待四 五月左右才会推出。

  《恐龙》巨制构思十年

  重头戏《Dinosaur》(恐龙)将于明年5月26日开始上映,为暑期档期打开序幕。这是迪士尼首部自制电 脑动画,虽然这次没有曾共同制作《虫虫特工队》、两集《反斗奇兵》的彼思动画工作室,此片仍然有惊人的技术大跃进,利 用真实的景物结合电脑的影像,片中的恐龙活动场面比《侏罗纪公园》更多更壮观。

  有人形容:“《侏罗纪公园》将恐龙带来我们的世界;《Dinosaur》则把我们带到恐龙的世界”--故事背 景正是史前时代,陨石撞击地球导致恐龙面临绝种危机,一只由狐猴养大的小恐龙带领其他恐龙展开一段逃生的旅程。此片和 一般的迪士尼动画不同,既没有例牌的歌舞场面,也不是一部喜剧。但这部开拓动画电影新里程的《 Dinosaur》, 由构思到完成历时超过十年、耗资超逾二亿美元,无疑将是明年必看的话题作。

  《太阳王国》斯汀唱主题曲

  压轴的《Kingdom in the sun》(太阳王国)暂定2000年秋季上映。故事改编自《乞丐王子 》,讲述南美一古国的少年国王与一样貌相似的牧驼人交换身份,怎料觊觎王位的女祭师看准这个机会,企图毒杀国王、谋反 夺位。目前关于这部片的资料不多,但已知歌星斯汀将负责唱此片的主题曲。

  除了这三部片,迪士尼还有不少动画电影制作,如讲述在海底发现失落古城阿兰迪斯的《Atlantis》、将名 著《金银岛》搬上外太空的《 Treasure planet》、以及跟彼思公司第四度合作的《Monsters l nc》等,都会在不久的将来陆续推出, 以助巩固其动画王国地位。 (怡 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