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周华健“戏弄”金马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4:3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8日报道,金马奖主持人周华健,为颁奖典礼的开场影片化身为「影中人」。一口气扮成蓝与黑的张醒 亚、倩女幽魂的甯采臣、甜蜜蜜的李小军,这几款造型真让周华健过足了当最佳男主角的瘾。

  原以为注定和爱情文艺片男主角无缘的周华健,这回却因为成为金马奖主持人,而过足戏瘾。华健除了积极准备 在主持台上一展身手,为了不让女主持人陶子抢走造型风采,周华健费心思量後,决定在典礼上的开幕影片中,将化身40年 代蓝与黑的张醒亚、80年代倩女幽魂的甯采臣和90年代甜蜜蜜的李小军,和林黛、王祖贤、张曼玉三位银幕情人,隔空谈 恋爱。但拍摄时,周华健却充分发挥调皮本性,却把三部浪漫爱情片,都闹成了搞笑版。

  当周华健看到自己张醒亚的扮相梳起西装油头、披上蓝色围巾,立刻笑到胃痛,虽然台词简单到只有:「高兴」 二字,但还得加上落寞表情的感情戏,反而让周华健频频笑场,还自创版本,调皮的加了句:「我的发型好看吗?」让工作人 员被他的喜感彻底打败。但和正宗男主角关山,也就是美女关之琳的父亲一比,让周华健无奈的说:「原本以为我看起来顶多 像关之琳的爸爸,没想到和关山一比之下,竟也像他老爹!!」

  第一次穿古装,就扮演深情斯文的甯采臣,周华健虽然自知容貌比不上张国荣的俊俏,但觉得自己书生扮相,还 颇有几分状元样。在原剧中,当聂小倩临别前送给甯采臣一幅字画相,一场离情依依的戏,却也被搞笑的周华健改成:「这是 的画像?能不能再送我一本写真集?」当下就成了喜剧版的倩女幽魂。

  虽然这次拜金马之赐,让周华健过足了当银幕偶像的瘾,但是,他却透露,最想演的电影其实是布鲁斯威利在『 终极警探』中的角色,因为完全不必健身和整容,大可挺著中广的小腹、半秃著头,还能手拿双枪扮英雄!

相关专题:第36届金马奖专题报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