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奥斯卡奖今年菜色很丰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8日 15:56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8日报道,奥斯卡脚步声近了!今年有潜力的候选作品题材各异,风格多样。比起去年,在角逐上应该会「 自由开放」得多。上演後极受好评的黑色喜剧「美国大美人」,预料入选应不成问题。

  「绿色奇迹」是继「刺激1995」後,又一部改编自史蒂芬金小说的监狱电影。导演法兰克达拉邦挟著前作「 刺激1995」的馀威,加上又有影帝汤姆汉克斯「撑腰」主演,来势汹汹。另一部监狱电影「飓风」(暂译),描写涉及谋 杀罪入狱的拳王「飓风」卡特的生平故事,也不可等视之。

  此外、描写菸草业权力斗争的悬疑作品「惊爆内幕」、名著改编的文艺片「缘尽情了」(暂译)与「安琪拉的灰 烬」、惊悚片的新里程碑「灵异第六感」、甚至波湾战争片「夺宝大作战」,都是热门的候选者。

  演员项目方面,也是「门户开放」,新秀老将都有机会出线。过去的赢家与提名者:包括苏珊莎兰登、汤姆汉克 斯、艾蜜莉华森、丹佐华盛顿与薇诺娜瑞德,很有可能再度「金」榜提名。

  一些新人因为演出亮眼,有机会首度上榜。例如在「男孩别哭」里的希拉蕊史温克、在「灵异第六感」里十分抢 戏的小男孩乔伊海利欧斯蒙、在「绿色奇迹」里饰演待决囚犯的麦可克拉邓肯,都是新生代的希望。

  今年最让人引颈期待的两部大戏:「星际大战首部曲」与库柏力克的遗作「大开眼戒」,预料不会在奥斯有太大 斩获。前者只会赢得「最佳视觉效果」之类的技术奖提名。後者曾让许多人颇为失望。不过女主角妮可基倒有可能以黑马姿态 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

  顺带一提,传统上12月是奥斯卡电影纷纷出笼的一个月。去年的大赢家「莎翁情史」,在12月上映之前,几 乎无人「识货」。因此,要等未来三周内所有有意问鼎奥斯卡的作品陆续亮相後,提名的大势才会更加明朗。

相关专题:崔健全美巡回演唱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