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张学友黎明退出颁奖礼“天王”不再窝里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2日 11:57 南方都市报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亘古以来,这是宇 宙运行中的一个不变定律。

  张学友、黎明近期先后宣布不再领取乐坛任何奖项,从此退出颁奖礼这个是 非圈,明白内情的人都深表赞同, 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决定。

  黎明的Fans尤其支持他不拿奖的决定,歌迷更传真去报馆,表达心声。 “Leon不拿奖,太好了,他不 用再受闲气和惹来众人的白眼,香港乐坛的选 举制度,根本有问题,既然游戏规则不公平Leon无谓再玩下支,看到他受 到 斯凌的白眼,我们很心痛,现在Leon决定不拿奖,他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用再受限制,我们都替Leon开心 。”

  黎明的歌迷一直很爱戴他、拥护他和维护他。听说,四大天王之中,数黎明 的歌迷最富有,有很多阔太都是他 的忠实拥趸。黎明的Fans实力最强,声音 亦最响。

  张学友率先退出

  其实,从去年乐坛颁奖礼,各歌手之间的竞争已濒临到不是你死便是我亡的 局面来看,早知四大天王之中,一 定会有人退出拿奖,所以,当学友第一个不拿 奖,到黎明也决定退出,实在不感奇怪。

  先说去年,学友拿了港台最高销量大奖,备受各方人士评击,说学友没资格 拿这个奖,令到学友感到很“没脸 子”,以。港台为了平息这场风波,特别在节 目中请了学友和监制李再唐一起澄清。学友当时很平静地说:“可能有些人以 为 我没资格拿这个奖项,但我可以说,销量大奖是累积我多年来唱片销路来作总算 ,并非是单凭某张大碟来作评点。别人 说我没资格拿这个奖,任由别人怎样说, 但我的确感到很心寒。”

  当时,已听得出学友萌生“退堂”之意,学友感到无奈,且无面子,所以今 年他亦不再常留在香港,转移目标 到全世界各地作巡回演唱会,默默地苦干,看 得出他是豁了开去了,不屑再跟别人争名夺利。  黎明的情况和心情也跟学 友一样,学友是“大阿哥”,歌艺好,唱片销量一 直稳居前列。黎明不属于学友“实力派”这一类,多年来跟他同站在一条 线上竞 争是刘德华,黎明跟刘德华之争的情况,好像当年谭咏麟、张国荣一样,势成水 火。

  每年的“最受欢迎男歌手”,焦点都放在黎明、刘德华身上,郭富城是于近 两年来才开始加入战圈。

  年年争斗意兴阑珊

  争得到奖也未必好,黎明拿奖,刘德华的歌迷大为不满,齐齐摇旗呐喊。刘 德华拿大奖,黎明歌迷的反击更激 烈,有一年掷汽水罐事件,险成武斗。

  每年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争拿奖,每年的游戏规则都在不断地改变,歌手已 意兴阑珊,但唱片公司为顾全面子 和大局,“撑”到底,各出奇谋,争名夺利, 有时并非是歌手本来的意愿,明眼人皆看得出幕后黑手,其实是唱片公司之争 , 歌手既隶属唱片公司,就算不想争也得硬头皮干下去,除非是歌手有自主权,所 谓自主权,是已赚够钱收山,又或者是 志不在此,不用再卖任何人的账,从容自 若地将一切豁开去。

  远离战场从容自若

  学友近年来作世界巡回演唱,默默耕耘,收入自然大丰收,学友跟“环球” (前宝丽金)的关系即告一段落, 可以不用再卖账,看老板脸色了。

  黎明早前透露今年收入接近五千万,收入数字是多年之冠,“好天斩落雨柴 ”,差不多是时候转型了,立刻挥 手告别,不愿在战场厮杀,斗得你死我活。

  挥手告别牛场,真是潇洒得可以。四大天王雄踞乐坛的局面,应该由学友、 黎明退出战场而宣告终结。   (缪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