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周华健2000年要办巡回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2日 13:53 南方都市报

  周华健最近对自己前半生作了一次小结说,认为自己已经从过去的“资浅年 轻人”上升到“资深中年人”的地位。 他更发现,自己什么都能做了。

  首先,随着新转辑《现在》,周华健已经成功地解决了前一阵子面对创作瓶 颈的问题。他说:“其实真的是很微妙 的,一步跨过去做一个‘资深中年人’, 就有很多下笔点。比如说,中年人的特质是什么?什么是年轻人做不到的?不只 多了很多诚意,我们也知道自己的目标,年轻人大部分都还在摸索。”

  周华健表示,成了中年人之后,思想比较单纯,心情是安定的。想通了这点 ,很多题材和内容也出来了,而且比以 前内敛。  新专辑中,音乐成分也比较清淡了。“以前的音乐意识,就是一直加东西、 拼命地加东西,一有空间就加、就 补。现在才了解,一气呵成是怎么一回事。所 以这张专辑清淡一些、平和些,不以前很吵,什么都要。”

  他表示,现在非常快乐,因为找到了新的态度,自信也多了很多。他说现在 已经能做自己要做的东西。“身为创作 人,常常写出来的东西,都是很不确定的 。等人家来认同,人家说好就高兴,不好就不高兴。为什么不能自己找一个方法 ,以确定做出好的作品?当我认定这点之后,很多自信就来了。从这次的专辑, 我发现我现在什么类型的歌都可以写,《动 心》就是第一次倒序写歌的!”

  周华健不否认,面对瓶颈的两年很难过。“我花了十年才建立起一个‘华健 ’,现在要打破这个东西,去寻找一些 新的,是不是要另外十年呢?有几个歌手 能够再‘活’另十年?当时我很急,很不确定,所以出了很多华健的‘安全牌’ 。像《有故事的人》,当时我只希望把歌唱好,写不出就慢慢摸索好了,刚好到 了这张,时机成熟了。”

  他回顾说,年初的时候,就是因为心情很糟,才接了《紫雨风暴》里反恐怖 分子部队头头的角色。“可是签了之后 才后悔,因为这部片子好像永远拍不完! 我整个上半年都在拍这部戏,每天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吗,一下子是很无助……” 所幸到了年底,守得云开见月明,有了新唱片,还“终于”有一部电影代表作。 周华健说:“竟然没想到,有句话叫‘倒吃 甘蔗越吃越甜’嘛!到了年底,电影 原来是这么好看的,唱片这关也过了,所以现在很轻松愉快。”

  在唱片和电影双收之后,周华健表示接下来会把重点放在2000年的巡回 演唱会上。他说很久没办巡回演唱会, 就是在等这个新的感觉。“我一直有个想 法,我能不能办一场演唱会,是里面没有《花心》,没有《让我欢喜让我忧》、 更没有《明天我要嫁给你》的?12月中办了几场校园演唱会,在列节目表的时 候,我发现,已经可以了!”    (明 夷)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