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老将桑塔纳傲立群雄夺得10项格莱美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6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据比弗利山消息,前天,第42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在加州比弗利山揭晓。52岁的乐坛老将Sant ana凭他久休复出后的新专辑《超自然》(Supernaturat)夺得10项提名,傲视群雄。

  大器晚成的Santana

  Santana曾因在1969年的伍德斯托克(woodstoch)音乐节上有十分过火的表演而声名大噪。在 此之前,他总共才获得过5项格莱美提名。

  《超自然》是Santana踏入乐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张专辑,埃端克·克莱普顿与劳伦·希尔等歌星跨刀相助。 这张专辑获得最佳专辑和最佳摇滚专辑的提名。

  Santana对于自己的“大器晚成”发表以下感想:“大家都说只有17-27岁的毛孩子的音乐才叫‘酷’, 我想我让大家大吃一惊了吧!”

  TLC紧随其后

  在流行歌曲类别中,女子组合TLC以6项提名紧随Santana之后,名列第二。她们的专辑《歌迷来信》(f anmail)夺得年度最佳专辑和最佳节奏蓝调(R&B)专辑。

  古典音乐指挥家皮埃尔·波莱兹也夺得6项提名。后街男孩乐队、劳伦·希尔、惠特妮·休斯顿、南方小鸡乐队(D ixieChicks)和“Asleepatthewheelwithlive”乐队各获4项提名。

  年度最佳专辑的其他3张候选专辑是后街男孩乐队的《千禧年》milˉlennium)、南方小鸡乐队的《飞》 (Fly)和戴安娜·克拉尔的《当我望着你的眼睛》(WhenIlookinYourEyes)。

  迟来的奖项

  本届格莱美奖提名名单最大赢家Santana在此之前只赢得过一项格莱美奖:1988年的最佳摇滚配乐奖。在 他30年的乐坛生涯中,他共推出29张专辑,但大多叫好不叫座。他说前天,当格莱美奖提名名单公布时,他确实觉得很威 风。但是,这么多年来,他从来也没有泄气过。

  这位老将说:“金钏儿掉在井里,是你的就是你的。虽然在此之前我没有拿到多少奖项,但是当一些我敬仰的乐坛前 辈如B.B.King,BuddyGuy给我打电话,称赞我的专辑非常出色时,我觉得这就是我的格莱美奖,我的奥斯卡 奖,我的艾美奖,我的东尼奖。在这世界上我所敬仰的伟大艺术家们与我联系,令我感到无比光荣。”

  美国乐坛最高奖项格莱美奖将于今年2月23日在洛杉矶的斯泰普利斯中心举行。CBS电视台将作全球转播。(阿 may)

相关报道:美国唱片协会公布42届格莱美奖候选名单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