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笑傲江湖》不同版本“令狐冲”大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8日 15: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金庸的武侠小说笑傲江湖被翻拍成电影、电视等各种版本,对网友们来说,最怀念的是许冠杰饰演令狐冲的版本,最受不了的还是胡乱窜改又找些不适合的演员饰演令狐冲的版本。

    <许冠杰 忠於原味>

    最初电影版本的笑傲江湖是由许冠杰所主演的旧版本,一般死忠的金庸小说迷会认为只有许冠杰所饰演的令狐冲才符合原著精神,果真的风流倜傥放浪形骸,因为对於要求高品味的网友来说,令狐冲的可正可邪是全剧的关键所在。  

   <吕颂贤 帅气不足>

     吕颂贤因为笑傲一剧红遍台湾,网友们认为吕颂贤那壮壮的肌肉与身材挺符合令狐冲的感觉,但是仍有些网友嫌他脸蛋长得还不够帅气,而梁佩玲的圣姑也太过成熟了,东方不败太丑,而里面的角色大概也只有岳不群演得最相像了。  

   <李连杰 体格欠佳>     

  李连杰被网友认为最需要锻链身体的令狐冲,金庸小说中的冲哥是很聪明又率性的武侠之士,但是李连杰一副呆呆傻傻的样子,身材不高也不壮(如果以金庸的令狐冲基本上要有一百八、九十公分左右),而且再怎么说令狐冲也不会选上那个不男不女的东方不败,网友觉得电影版的笑傲江湖除了黄 所做的配乐之外以及动作指导之外,其他的剧情内容已经没有原本笑傲江湖的味道了。   

  <任贤齐扮相逊色>   

  笑傲江湖终于在台视上档了,喜欢任贤齐、袁咏仪的网友们纷纷叫好叫好,却让许多金庸迷们昏倒,网友们一听到演员阵容就兴奋的跳脚,包括帅帅的姜大卫、美美的刘雪华与袁咏仪,都是网友心目中最绘最帅的古装剧演员,再加上程小东的动作指导,绝对是出不同凡响的巨作。

    不过杨佩佩制作的金庸武侠剧向来与原著小说相差甚远,网友认为明明长得很潇洒,行为放浪不羁的令狐冲,却被任贤演得像江湖行走卖艺的小弟,而任盈盈与任贤齐的搭配感觉像姊姊带弟弟一样,一点也没有金童玉女的感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