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袁咏仪情归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4日 13:09 精品购物指南

  由袁咏仪、赵文卓主演的《木兰新编》在台湾中视播出时曾创下收视新高,“花木兰” 袁咏仪更击败各路港台 女杰,当选台湾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值世纪交替之际,前来内地攻坚 的袁咏仪欲携余温“收复”内地众看客,不知这一回能 否如愿以偿。

  18岁即荣登1990年港姐冠军宝座的袁咏仪凭借的自然是女性的妩媚和大方得体的表 现。这样一位俊俏美 丽、柔情若水的女孩反串起男生来竟也英气十足、威风凛凛,那古怪精 灵的表情、豪气逼人的扮相,惟妙惟肖的表演,抢尽 了不少男主角的风采。1995年,袁咏 仪即在电影《金枝玉叶》中反串成功,二度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1994年因主 演《新不了 情》首获此殊荣),令人刮目相看。时隔四年,娇媚依旧的她再次女扮男装,将木兰从军这 一古老的中国传说 搬上荧屏,人们仿佛亲历了那远古时代刀光剑影、嘶杀震天的雄浑战争, 亲见了驰骋在沙场中飒爽英姿的木兰身影。

  与自己诠释的巾帼英雄相比,现实中的袁咏仪同样率真、顽皮、执着而勇敢。“小时候 我很像一个野孩子,常 常疯得忘了回家,当警察的爸爸管教很严,只要我一做错事就会罚我 平举五公斤的重物……”孩提时的种种顽皮经历常常令 袁咏仪回味无穷。或许天生的率直与 纯真使她原本很坦荡的星途徒增了一些沟沟坎坎,夺得港姐冠军后,袁咏仪顺利踏入影 视圈, 1992年,因在《阿飞阿基》中出色地饰演了一名同性恋者而获得当年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4 年,又因《 新不了情》中演绎了一个初尝爱情却又面临生离死别的绝症患者而首摘香港金像奖影后。在随后的多部影片如《金枝玉叶II 》、《霹雳火》、《我要活下去》、《浑身是胆》中, 我们看到了一个漂亮兼有演技实力的女人。知名度伴随着她一天天提 升,未料想负面评价却 也不断传出,从一起拍戏的合作伙伴到剧组工作人员以及传媒,一面倒地批评她态度傲慢、 配合度 差,她一度成为不少制作人生畏的“拒绝往来户”。袁咏仪更因直言不讳地指出选美 活动的弊病而被人说成忘恩负义,不懂 得饮水思源。为了那段痛苦的日子,袁咏仪收拾行囊, 远离纷繁的娱乐圈,销声匿迹于茫茫人海中,直到杨佩佩请她再度出 山。在杨佩佩的眼中, 她是个敬业的演员,过去听到的不良评价未曾在她身上发现。经过时间的打磨,袁咏仪变得 更加理 智、内敛与成熟,她懂得如何聆听他人的感受,如何让自己不轻易受伤害。她说:“电 影中不同的角色让我尝尽生命中的喜 怒哀乐,现实生活中,我只希望自己简单而快乐。”在 这部尝试打女新形象的《木兰新编》中,袁咏仪与剧中四大金刚―― ―赵文卓、孙兴、焦恩 俊、李志希合作愉快,饰演苏吉利的孙兴在“花木兰”全面获胜后,还半开玩笑地CALL袁 咏仪 :“花木兰赢了,我劝你放弃李亮,选择我苏吉利吧!”虽是一句玩笑话,但袁咏仪情归 何处早已令人心知肚明,她真正关 切的其实是拍拖了六年、因出演《射雕英雄传》中郭靖而 一举成名的男友张智霖。近日来,港台媒体纷纷报道郑伊健的“双 琪恋”殃及到同样也进行 着爱情长跑的张智霖和袁咏仪,两人饱受狗仔队追踪之苦。为此靖哥哥张智霖透露与袁咏仪 的感 情笃定,每一次约会都像第一次那样有新鲜感。袁咏仪则更为自己身为女人而快乐:“这 个时代的女人很幸福,有很多人疼 爱,可以拥有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的目标,不用像古代 女子处处委屈求全。”

  如今,尝到了武戏甜头的袁咏仪又在杨佩佩的另一部大戏《笑傲江湖》中与任贤齐联手 出击,尽管同期拍摄的 新加坡版《笑傲江湖》也因有范文芳、马景涛的倾情出演而备受瞩目, 但袁咏仪对自己饰演的任盈盈一角信心十足。相信伴 随新千年的到来,袁咏仪会更加努力与执着,为喜爱她的观众塑造更多更出彩的人物形象。宇虹

相关报道:“花木兰”荧屏谱新篇 袁咏仪“看上”赵文卓

相关报道:袁咏仪赵文卓焦恩俊演绎“木兰新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