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美国的“实话实说”《大卫牙擦秀》赢尽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0日 15:46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三,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到《大卫牙擦秀》作客。到了周五,刚刚跟希拉里唇枪舌剑交战完的大卫-莱特曼就因 心脏病进了医院。这两件事使55岁的电视名嘴大卫-莱特曼和他的《大卫牙擦秀》成为近日传媒的焦点。

  收视秘诀

  有人把《大卫牙擦秀》比成中国的《实话实说》。这两个节目间确实有相似之处,比如《实话实说》中的小乐队显然 是从《大卫牙擦秀》中搬过去的。而重要的区别是,《实话实说》的嘉宾大多是普通百姓,而《大卫牙擦秀》的嘉宾全部是名 人。可以这么说,看《大卫牙擦秀》的一大目的就是看名人,这个节目的最大吸引力也在于名人。因此,当希拉里到《大卫牙 擦秀》作客时,这个节目的收视率就从平均三点七点猛升到八点六。

  《大卫牙擦秀》中除了对名人进行采访之外,还有一些趣味环节,如脑筋急转弯式的猜谜,还会送出10个……的理 由,答案稀奇古怪,令人捧腹。希拉里在猜谜环节中拿到了满分。她和大卫一起选出“10个希拉里来上《大卫牙擦秀》的理 由”,其中,名列第一的是:“如果能过这一关,到哪里都不怕了!”可见《大卫牙擦秀》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大卫简介

  大卫-莱特曼1947年4月12日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州,从小调皮。1969年大学毕业,主修收音电视 专业。从1980年开始,大卫就有了属于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从1980-1982年主持《大卫专场秀》(DavidL ettermanshow),1982-1995年主持《大卫深夜场》

  (LateNightwithDavidLetterman),1993年至今主持《大卫牙擦秀》(Late

  NightwithDavidLetterman)。在美国,拥有自己的个人脱口秀可不是“会说”就可以了。 大卫-莱特曼集作者、监制、主持于一身,展示了他多方面的才华,多次获得美国电视最高奖项“艾美”奖的最佳主持人和最 佳节目作者奖。

  但是对于自己的成就,大卫十分谦虚。1994年12月号的《君子》杂志重访大卫,当记者问他节目成功的秘诀时 ,大卫说:“首先,在节目中我肯定是穿得最靓的一个,这样最起码观众知道应该看着谁。剩下来的就很容易啦。当谈话平平 淡淡的时候,微笑;只要稍为可笑的事情,就疯狂大笑。其他的就交给控制室了,包你没错。”(阿may)

相关报道:崔永元实话实说 “初恋结婚两个感觉”

相关报道:《实话实说》节目:心扉难袒露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