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梅尔-吉布森片酬大跃进创电影史新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6:14 南方都市报

  梅尔-吉布森身价又大跃进,他的片酬暴涨至2,500万美元(1亿9,500万港元),成为电影 史上叫价最高男星。

  据《今日美国》报道,梅尔-吉布森将在6月上映新作《ThePatriot》(暂译:革命英雄),其2,50 0万美元的片酬,令他成为电影史上最高薪的影星,而且分分钟还有花红分。他的片酬比汤姆克鲁斯、哈里森福特等巨星的2 ,000万美元片酬(1亿5,000万港元)高出500万美元。

  不过,梅尔-吉布森获悉报道后立即否认,只说了一句:“我都想收高人工,但讨论片酬却是经理人的工作。”

  是耶非耶,当然只有梅尔-吉布森最清楚,但据行内人估计,梅尔-吉布森拍《轰天炮4》时片酬2,000万加花 红共进帐约4,000万美元,所以收2,500万美元,绝不奇怪。而值得一提的是,梅尔-吉布森的1976年处男作《 SummerCity》,片酬只有20万美元。

  虽然梅尔-吉布森身价涨升25%,但对其他一级演员如汤姆克鲁斯、哈里森福特来说,并不代表他们的片酬亦可由 2,000万美元向上调整。其实收2,500万美元,未必个个够胆收,很多演员宁愿收少些,另加分红。事关电影不卖座 ,以后也难有工开,像史泰龙就没人敢再找他;汤姆克鲁斯、哈里森福特分别主演的《大开眼戒》及《悬情追踪》的票房并不 理想,所以他们若要加人工的话,并非易事。(小彼)

相关报道:图文:好莱坞八大“猛男”排行榜

相关报道:好莱坞片酬男女不平等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