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高仓健成为日本第42届蓝丝带电影奖大赢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31日 10: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日本第42届蓝丝带电影奖日前揭晓。高仓健凭其在《铁道员》一片中的精彩表演成为最佳男主角。高 仓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其实当初并不想演这个角色,因为老站长这个角色太灰了,不过没想到将错就错居然得了奖。”

  另有报道称,日本著名导演北野武透露希望同高仓健合作拍黑社会题材的电影。高仓健欣然表示同意,他说:“我随 时都行,我很想纹个身做做黑社会老大。”

  蓝丝带奖是由日本7家重要传媒联合评选得出的。(豆豆)老站长的故事--

  《铁道员》介绍

  高仓健在《铁道员》中扮演一位内心悲苦的老站长佐藤乙松。故事的舞台是北海道一个大雪覆盖的荒凉小镇---- 幌舞,一个不起眼的终点站。站长佐藤乙松在17年前失去了爱女,2年前爱妻也在他执勤勤务时撒手人寰。背负着这些沉重 的往事,他一直独自坚守着这个荒凉的小站。

  正当乙松打算为一生坚守过来的站长生涯,孤独地画下句点的时候,一个17岁的少女为他带来了一个温柔的奇迹。 乙松相信,是17年前早夭的爱女雪子回来看他来了。少女由日本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偶像广末凉子扮演,《铁道员》是其 第二站电影作品。

  第42届蓝丝带奖得奖名单

  最佳导演:大岛渚(《御法度》)

  最佳男主角:高仓健(《铁道员》)

  最佳女主角:铃木京香(《杀人无罪》)

  最佳男配角:武田真治(《御法度》)

  最佳女配角:富司纯子(《玩具》)

  新人奖:松田龙平(《御法度》)

  最佳电影:《御法度》

  最佳外国电影:《一个快乐的传说》

  [最佳女演员]

  最佳女主角由铃木京香以《杀人无罪》一片获得。铃木京香表示:“多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刚收到剧本时,我就非 常钟情于片中的角色,以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最佳电影]

  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复出后拍的电影《御法度》成为本届蓝丝带奖的最大赢家,总共夺得四个奖项。大岛渚获最佳导 演及最佳电影奖。同剧演员武田真治获最佳男配角奖,备受注目的松田龙平亦不负众望夺得新人奖。

相关报道:高仓健,一个温柔的奇迹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