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刘丹意外成名意外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09:48 成都商报

  刘丹凭着《还珠格格Ⅱ》中的香妃一举成名,但这背后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悉,当初琼瑶开拍《还珠Ⅱ》时,香妃一角原是给其爱将蒋勤勤的,开场一幕便安排了“香妃”在大草原上随风起 舞,全剧戏份比“小燕子”还多。可是,由于不愿给赵薇当配角,蒋勤勤拒演“香妃”,最后几经周折,?香妃”一角落在了 刘丹身上。而琼瑶一怒之下,也删减了“香妃”的不少戏份,并将开幕戏改为“小燕子”游街。尽管角色遭非难,但刘丹仍凭 着出众的外形和深厚的舞蹈功底脱颖而出,成为影迷的新偶像。

  刘丹生前“最想来成都”

  “香妃”刘丹车祸去世,成都众多影迷纷纷给本报打来热线表达哀思。而记者在去年电话采访刘丹时,她曾表示很想 来成都,记得当时她说:“成都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真的很想来,不但是为了麻辣火锅,还为了热情的影迷。你知道吗,我 收到最多的影迷来信便是四川的。”刘丹当时对记者说,她可以来四川跳舞,分文不收,但由于机缘不巧合,最终她未能在有 生之年到成都与影迷相会。

  本报记者傅盛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