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新浪生活


斯皮尔伯格获DGA授予的“终身成就奖”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日 14:39 新浪生活

  本周一,美国导演协会(Directors Gild of America)将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授予了电影制作人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本奖项日前 曾宣布授予电影先驱格里夫斯(D-W-Griffith)。

  该协会上月表示,之所以决定取消格里夫斯的获奖资格,是因为他在于1915年推出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史诗作品《国 家诞生日》(Birth of a Nation)中,表现了对种族主义模式的推崇。

  该协会上一次颁发终身成就奖是在1998年,奖项授予了弗朗西斯-福特-考勃拉(Francis Ford Coppola)。此次颁奖典礼,即第52届DGA奖将于3月11日举行。

  斯皮尔伯格曾因成功指导三部影片而三度摘得该协会所授予的“杰出导演成就奖”殊荣,三部影片分别是《紫色》(The Color Purple)(1985年)、《辛德勒的名单》(Schindler's List)(1993年)、 及《拯救大兵瑞恩》(Saving Private Ryan)(1998年)。而后两部影片又分别角逐了当年度的 奥斯卡奖,并最终将斯皮尔伯格推向奥斯卡“最佳导演”的颁奖台。

相关报道:影片《美国蔷薇》令斯皮尔伯格惊艳

相关报道:“大兵”之后又有“兄弟” 斯皮尔伯格拍电视剧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