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电影《一个都不能少》登陆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7日 14:25 南方都市报

  《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分别是张艺谋1998年、1999年的作品,都由美国新力与哥伦比亚影业 买下北美洲发行权,《一》片将于2月11日起分别在纽约、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地的艺术戏院上映。

  据张艺谋透露,此次的10天美国之行是接受日舞影展等邀约,同时也为他即将在美国上映的《一个都不能少》,在 洛杉矶与纽约展开宣传。

  《一个都不能少》在中国内地的口碑与票房不错,张艺谋表示,从去年5月份上映迄今,票房已超过3000多万人 民币,是去年内地卖座最好的国产片,最让他振奋的是,全国上下把乡村儿童的失学问题重新拿出来讨论,也对中国现状做了 番审视。

  “我相信美国观众也会喜欢这部电影。”他分析道,美国讲求人道主义,《一》片将中国落后村庄的儿童教育问题通 过温馨、富人情味手法来表现,颇符合西方观众口味,13岁的代课老师魏敏芝是他从全国近4万个应征者名单中挑选出来的 ,她自然、自信和勇于表现,即使初次演戏也极动人。

  (美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