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柏林影展开幕 影展主席重视华语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0日 17:29 羊城晚报

  为期12天的柏林影展于本周三开幕,最高荣誉金熊奖将于本月20日颁发。

  好莱坞庞大的星光阵容与来自欧亚的艺术名导展开了正面交锋。在来自15个国家的21部参赛作品中,好莱坞的主 流阵容来势汹汹,包括《海滩》、《天才雷普利》、《捍卫正义》、《月亮上的男人》、《挑战星期天》、《心灵角落》等, 大群美国导演明星携片造势,不过遗憾的是,竟没有一部美国影片是在此地进行世界首映。

  影展主席德哈登声称今年的柏林影展将在好莱坞的超高曝光率下维持“欧洲品味”,然而美国影人的来势汹汹却让柏 林的理想难以自圆其说。

  为了及时取得三月份奥斯卡的角逐资格,好莱坞影片势必无法等到柏林影展才作首映,更不可能在柏林首映后“凉” 了一年,才在人们早已淡忘的情况下角逐次年的奥斯卡。因此虽然好莱坞星光是影展造势的必须粮食,柏林在邀请美国星光与 争取首映之间却永远难以兼顾。甚至连今年获柏林影展颁发终身成就奖的劳勃狄尼洛,一直到开幕前一天,都仍然无法确定是 否将亲自出席领奖。柏林对美国影人来说,不过是影片外销欧洲的实用窗口,还有什么能让这个世界顶级影展更尴尬的呢?

  今年柏林影展有来自15国21部电影角逐金熊奖,华语电影除了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外,还有关锦鹏的《有 时跳舞》。柏林影展资深影展主席德哈登,一向重视华语电影,他强调,在柏林影展迈向第50届这历史性的一刻,请巩俐担 任评审团主席,直接彰显了华语电影在现在和未来的重要地位。他表示,他和巩俐多年前就认识。“由她主演、张艺谋执导的 《红高粱》,1988年在柏林获得金熊奖,此后,我和巩俐就经常在各大影展碰面,她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幸运的是, 当我决定邀请她担任评审团主席时,演艺工作忙碌的她在2月中旬刚好有空,可以在投入新片前的空档飞来柏林停留两个星期 ,才促成了这件美事。”德哈登这样说。(羊儿)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