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港片《有时跳舞》在柏林影展受到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2日 13:18 凤凰卫视

  据台湾媒体11日报道,由导演关锦鹏执导的港片「有时跳舞」今天在第五十届柏林影展与媒体见面,获得十分 热烈的反响;关锦鹏表示,香港的电影创作空间在九七後没有什麽改变,至於到好莱坞去发展的问题,他说还是愿意留在香港 多拍些中国人的题材。在今天上午媒体试片结束後,关锦鹏与「有时跳舞」主要演员舒淇、李嘉欣、张智霖等人一同出席记者 会。李嘉欣一袭粉红色长裙配上白色荷叶饰边上衣,显得十分亮眼;由台湾发展到香港,并首场打入国际电影市场的舒淇,则 身着她最喜欢的黑色低胸西装短礼服,既性感又流露着些许神秘。

  「有时跳舞」是描述香港外海的一个小岛,惊传有某种致命病菌散播,被政府强制隔离,一对情谊暧昧的港、日 商场女强人李嘉欣、桃井薰,爱搞一夜情的台湾女郎舒淇,拍裸戏而窜红的港星张智霖,得肺病的日本记者大泽隆夫以及岛上 的同性恋中年旅馆老板刘家荣,杂货店老板娘金燕玲,经过一天一夜的封岛,担心生死未卜後,才发现人生至此,其实也只想 有个肩膀来靠靠。这部影片由不同的角色以国语、广东话、英语和日语演出,关锦鹏表示,与其说是国际化,不如说是亚洲人 希望拍出大家都能了解的好电影;李嘉欣在片中全部以英语演出,她表示,虽然比较辛苦,但很有收获。谈到香港的电影创作 环境,关锦鹏表示,香港的制度、结构都没有什麽改变,至於许多香港导演到好莱坞发展,也都有不错的成绩,关锦鹏认为, 这几位导演都非常有成就,但有些中国人的题材可能还是要在中国人的地方才拍得好,他愿意继续留在香港为电影事业努力。

  近年关锦鹏只要有新作,都会被国际影展邀请,而且似乎柏林影展对他情有独锺,关锦鹏谦虚地表示,只是每次 拍片的时机所致,不过,他仍然非常感谢,也感到荣幸。

  「有时跳舞」是由日本波丽隹音集团所投资一系列三部电影中的一部,除了关锦鹏,另外两部电影分别由来自台 湾和日本的导演执导,台湾的导演是今天也赶到柏林影展现场的杨德昌;杨德昌说,他所执导的「A one and a two」已经杀青,但中文片名未定,是否能够赶上参加下届坎城影展,杨德昌说他也不知道,这次到柏林影展纯粹是来「看 电影」的。

相关报道:舒淇张智霖齐赴柏林 飞机上共度情人节

相关报道:巩俐情史上《柏林日报》头条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娱乐

相关专题:第50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