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看“情人酒店”忆“香妃”刘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4日 14:04 扬子晚报

  今天起,全国一些城市将上映新片《情人假日酒店》,为新千年第一个情人节送上一束馨香的玫瑰。而令观众痛惜的 是,这却是不久前意外车祸身亡的青年演员刘丹最后的遗作。笔者于去年国庆前夕应邀去该片外景地上海观看拍摄,其间与刘 丹邂逅。现写下几段文字,追忆殒落的新星,奉献给喜爱她的观众。

  “假日酒店”里的“情人”影片是根据央视主持人姜丰同名小说改编,由名导王学新执导的。刘丹以其清纯美丽、富 有青春浪漫的气息与活力,挟《还珠格格》中香妃之灵气,被选为女一号吴思渺的扮演者。在影片中,刘丹演绎与两个不同年 龄、不同经历和地位的男人巫刚、朱宏嘉之间的爱情,将一个大都市里前卫、现代知识女性的真诚浪漫、空寂伤感表现得淋漓 尽致。

  随和温雅,极有人缘剧组下榻在上海江南宾馆的近两个月里,刘丹与每一个剧组成员、宾馆服务员相处得都很融洽, 一脸清纯的模样总让人感到甜甜的。据宾馆服务员介绍,刘丹不像有些明星那样动辄耍脾气,吵吵嚷嚷的。对喜爱她的影迷要 签名或合影等,她总是尽量给予满足,弄得整个剧组及宾馆上下老少都亲切地称呼她“丹丹”、“小丹子”。

  朴实无华,勤奋敬业不拍戏的时候,刘丹很少化妆,穿着也极普通,周身无丁点脂粉气,平素爱穿一身白或黑色裙衫 ,给人一种质朴无华,亭亭玉立之感。在灯红酒绿的大上海,她很少参与应酬交际等夜生活。排戏闲暇,也就是听听音乐,研 究剧本和背背台词。工作时的她一贯兢兢业业,导演随叫随到,与其他演员配戏,也从不感厌烦。对样片中不满意之处一定要 坚持重拍,直到满意为止。吃饭时,听着别人谈笑风生,很少插话,但也不使人感到清高孤傲,给人一种淡淡的幽香。行水

相关报道:刘丹车祸:三种“偶然”齐聚“香妃”难逃一劫

相关报道:刘丹车祸前后--永远的香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