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将推出动画大片《马可-波罗回香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5日 13: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动画大片《宝莲灯》上映后,确实给国人带来一份惊喜,也真正体现了中国动画影片制作的综合 实力。继《宝莲灯》之后,又一部动画故事大片将在全国各地上映,这就是由中国阿凡提国际动画公司与美国托尼文索公司联 合摄制、中国电影公司发行的《马可-波罗回香都》。

  《马可-波罗回香都》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意大利航海家马可-波罗的后代小马可年少志高,不畏强暴,佩带祖 传的半枚金币,飘洋过海,穿梭时空,追根溯源,探索奥秘,历尽艰难险阻,终于揭开了金币之谜。在遥远的中国香都城,夺 回被窃的魔力金币,救出了荷花公主……

  这部抒情加惊险的动画大片是中国、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保加利亚、斯洛伐克等7国数百位动画艺 术家历时5年创作完成的,共绘制了12万张原动画,这些画稿如果连着铺在地上足有60公里长。这部讲述中国和意大利人 民友好交往的动画片,不仅有曲折优美的故事,而且随着小马可的航海历程,还展现了世界各地的风情。小马可的朋友变色恐 龙,中国公主的朋友大象迈克和恶魔的帮凶秃鹰,都采用拟人化手法,显得夸张而有趣。

  《马可-波罗回香都》采用了最先进的电脑特技,还邀请了国际上的当红歌星演唱其中的7首插曲。影片配音采 取了英语和普通话两种语言,中文版配音工作是在上海电影译制厂进行的。丁建华担任配音导演,乔榛则为片中威严的忽必烈 可汗配音。为小马可配音的是上海有线电视台体育节目主持人译男。

  “当你的心长上了翅膀,任何事情是可以实现的。”这是《马可-波罗回香都》主题歌的歌词,在国内外电影市 场即将推出这部动画片的时候,该片中方制片人、阿凡提国际动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曲建方想起了这句歌词,他不无自信地 说:“《马可-波罗回香都》的成功可以证明,我们小公司也能搞大制作,联合国际性的多家公司共同投入制作的动画片,是 可以打进国际大市场的。”

相关报道:继《宝莲灯》之后七国动画师联手奉献动画大作

相关报道:中国引进动画发展史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