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体现开放格局

张奔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6日 14:26 新浪娱乐

  面对本届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五部提名影片,以往意见总是不一致的电影评论家可能也会在一件事上达成一致,那就 是:他们根本无法预测哪部影片将最终获得最佳影片奖。

  往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争夺,往往会出现某一部或两部影片非常被看好的情况。但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五部提名 影片,虽然风格和题材截然不同,但却实力平均,难分伯仲。这使得本届最佳影片的争夺难得一见地呈现出开放性的格局。

  本届奥斯卡奖的评委显然采取了比较稳妥的策略,五部提名影片中,既有被电影评论家们看好的<<美国丽人>>< <局内人>>和<<惊爆内幕>>,也有在票房上大获成功的<<第六感>>和<<绿色奇迹>>。五部影片的风格和题材截 然不同,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1999美国电影产品的多样性。

  五部提名影片中,<<美国丽人>>和<<局内人>>可以说稍占优势,<<美国丽人>>以史无前例的灰暗格调和 悲观色彩描述了美国中产阶级的生活,而<<局内人>>的主题虽然有关道德和正义,但从任何意义来看都不是一部传统手法 的电影。<<第六感>>已经在票房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这并非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奥斯卡的评委一向都对"票房大户" 抱有本能上的反感。相比而言,<<绿色奇迹>>让更多的评论家反感,他们认为该片除了近3个小时的片长之外,没有任何" 长处"。五部影片中的最后一部<<惊爆内幕>>则在评论家和观众那里都还没有得到过多的好评。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争 夺,无疑在近年中最具悬念。

感谢新浪网友张奔斗供稿

相关报道:奥斯卡提名:票房灵药

相关报道:第72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揭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