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李保田赞同王朔批金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0:30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景华)备受网民青睐的长篇历史小说《智圣东方朔》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立即引起影视界的高度关 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多家机构对该书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要购买拍摄权。著名演员李保田认为文侠小说好于武 侠小说,赞同王朔对金庸的批评,他表示愿意出演“智圣东方朔”。

  李保田是《智圣东方朔》作者龙吟的同乡好友,他认为作品如果拍成电视剧将会与《宰相刘罗锅》相映成趣。李保田 要求编剧忠实于原著,并嘱咐作者龙吟要对剧本严格把关,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智圣东方朔》所包含的深厚文化内涵。

  同时李保田对“智圣东方朔”这个人物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可以出演东方朔中老年的戏,东方朔年轻时的戏 要物色一位新演员。据悉,青年东方朔的演员正在物色中。目前,李保田正在准备东方朔这个角色,表示要演就要超过《宰相 刘罗锅》。

  谈到文侠小说与武侠小说,李保田说:我反对武侠小说,它实际上降低了年轻人的素质。他表示赞同王朔对金庸的批 评,认为文侠小说《智圣东方朔》“出了一口气”。武侠小说很多是游离史实,书中的人物大多不见经传。而《智圣东方朔》 所代表的文侠小说,所写的人物有据可依,读者在阅读中,不仅会被精彩的故事所吸引,而且会清晰地了解到汉武帝时期那一 段中华民族鼎盛的历史,更重要的是通过东方朔及一批著名历史人物的形象,看到中华民族表现出的智慧,看到历史人物身上 所展现的优劣品格以至能从现实中看到这些人物的影子,《智圣东方朔》起到了“镜子”的作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