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香港文汇报 > 新闻报道


梁凤仪潘虹第七次合作开拍《我心换你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7日 14:57

  《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根据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小说改编的二十集电视剧《我心换你心》由广东电视台与福建 电视台联合摄制,今天正式开拍。该剧执行监制兼广东电视台副台长董智勇表示,这部由中国著名演员潘虹担纲女主角的现代 温情悲喜剧集,将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我心换你心》新春开镜新闻发布会今天假座广州中国大酒店举行,两大电视台负责人、梁凤仪、潘虹及剧组主要演 员和导演、制片人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我》剧根据梁凤仪的财经言情小说《我心换你心》,由上海永乐的黄海芹率领的编 剧组负责剧编。作为原著的梁凤仪今天兴奋地表示,“由两个省级电视台联手改编我的小说为电视剧是首次,还有上海的编剧 助一臂之力,肯定会有突破。一直以来,我的小说很多都写女性如何奋斗,《我》除了有妇女否极泰来的情节之外,主线是一 个大陆青年人的奋斗过程,也就是一个男性『灰姑娘』的故事,也让观众们感受到男人一边吃苦头,一边还懂得自嘲幽默的既 可敬又可爱之处。”

  《我》剧全部演员都在境内挑选,男主角由北京人艺的当红小生胡军饰演。

  梁凤仪还表示,现在电视剧的制作有一种“轻重倒置”的倾向,只靠找名星压阵,而忽略了其他更重要的方面,这是 一种很不好的风气。

  《我》剧不把制作费全花在演员的名气上,而是相当著重幕后的配合,注重演员的实力,我感到很欣慰。

  著名演员潘虹说,她十分喜欢梁凤仪的小说。多年前,有一次她在机场候机,发现了《我》这本书就马上买下追读, 没想到当年就结下了今天的缘份。不过,今天已是她和梁凤仪的第七次合作了,她希望还会有第八次合作。

相关报道:梁凤仪与潘虹“共渡”《金融大风暴》

相关报道:梁凤仪在京实话实说:写作只是一种业余爱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香港文汇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