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新年文艺听取嘘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09:35

  新千年伊始,文艺圈便乍起一片批评声。人们不再满意于停步不前的文艺作品,要求呈现新面孔,有新的革命。因此 ,这些批评之声来得正是时候,也因此受到广泛的关注。

  贺岁影视很无奈

  所谓再一再二不再三,第三部冯氏贺岁片《没完没了》没有延续《甲方乙方》、《不见不散》的辉煌票房,冯小刚此 前夸下的“5000万”的票房的海口,如今看来是非常可笑的自不量力。而1999年春节期间几部贺岁片一齐切市场蛋糕 的现象也已不再,虽然此前也有几部打着贺岁片旗号的影片声称要与冯小刚一拼高低,但一到新年便销声匿迹了。和贺岁片冷 清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贺岁剧纷纷登陆电视,但也并未掀起收视狂潮,只是让赵本山、宋丹丹这些喜剧明星们混了个脸熟。

  春节晚会没人看

  从今年除夕夜大城市里越来越密的鞭炮声,可以听出春节晚会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已江河日下,很多人不到12点的 钟声响起,便离开了电视机。中央电视台自诩为中国老百姓春节年夜饭的春节晚会一年不如一年,各大媒体过了春节后的第一 炮便瞄准了春节晚会。

  续《西游记》遭批判

  继春节晚会后,《西游记》续集成了众矢之敌。拖沓的剧情、蹩脚的特技、杜撰的美女、六小龄童差强人意的动作, 使《西游记》续集成为狗尾续貂之作。一言以蔽之:一部充满了神奇幻想的小说被一群没有想像力的人给糟蹋了。

  (文欣)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