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黑客帝国》营造十足幻想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09:55

  本报讯:一部充满悬念与幻想的美国大片《黑客帝国》,将给元宵节的观众带来无限的娱乐与刺激。

  《黑客帝国》讲述了一位生活在二十世纪末的年轻人尼尔对自己生存的世界产生了许多怀疑,他通过电脑,与一位叫 莫菲斯的电脑“黑客”联络,不料遭到一群特工的追杀。莫菲斯将他救出,并让尼尔吞下一颗红色的小药丸,将他带进了二十 二世纪,尼尔发现,原来自己生活的二十世纪的世界,是完全由机器人操纵的虚幻世界,而人类不过是机器人种植出来的奴隶 。尼尔被告之,他将是先知所说的拯救人类的英雄,为了证明这一点,尼尔与莫菲斯并肩战斗……

  作为1999年美国十大卖座影片之一,《黑客帝国》将在世界科幻电影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它开辟了一个传统科 幻片从未展示的幻想空间---电脑空间,片中的电脑空间不仅仅是数码与文字、图片,它还是供人类呼吸、生活、工作的社 会,那些看似活生生的人群其实不过是电脑中的幻像。而该片另一个引人之处是,它将电脑特技与东方武术融合在一起,香港 著名武术指导袁和平设计的武术动作由西方人展示出来,别有一种风味。

  (记者董文鑫)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