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潘虹:伊人长发为谁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8日 14:04 羊城晚报

  为了拍《小姐你早》,潘虹多年来的这副短发形象已被披肩长发所取代

  前日,广东电视台与福建电视台联合拍摄的电视剧《我心换你心》在广州开机,身着一袭亮丽黄色休闲装的潘虹让记 者眼前一亮---

  留长发不是为了爱情

  多年来以清爽短发示人的潘虹,竟然悄悄留起了及肩头发。数年前她与米家山分手时说过类似这样的话:爱情没有了 ,长发也剪了,什么时候我开始留长发,说明我找到了新的爱情……莫非这回潘虹得到了新的恋情?

  记者向潘虹求证,潘虹眨着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微笑着说:“不是啊,我是为池莉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小姐你早》 留的,因为这部戏延期拍摄,我就带着剧中人物的‘定型样’先来这里了。”既然有过去的那一番表白,用假长发也不是什么 难事吧。潘虹说:“你知道,池莉小说中的女人是非常有女人味的,所以一定要留长发才有感觉。”至于什么时候有“新爱情 ”,潘虹笑道:“什么时候请你们吃糖,不就知道了!”

  不演悲剧演喜剧

  潘虹在银幕上塑造了以《人到中年》陆文婷为代表的一系列悲剧女性形象,是国内著名的“悲剧影后”。这回她告诉 记者,在《我心换你心》中,要用喜剧的色彩来演绎戏中的下岗女工。

  其实,多年前潘虹就已经开始尝试喜剧人物的演出,如在电影《股疯》中,她用泼辣滑稽的形象饰演了一位沉迷于股 市的公共汽车售票员。但反响似乎不太热烈。但这一次,潘虹“铁了心”要再玩一把喜剧。潘虹说:“过去中国人太压抑、太 内向,但现在老百姓的审美观和口味跟过去比已经有很大的差别。现在再用悲剧来演生活中的小人物,老百姓不会接受了,因 为他们不喜欢听人说教,他们要看的是无所畏惧的、真实的人物。”当然,从名噪一时的“悲剧影后”到“什么都无所畏惧” 的喜剧小人物,潘虹承认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以适应现在观众的审美需求。

  成了演梁凤仪作品的“专业户”

  《我心换你心》是潘虹第七度出演梁凤仪小说中的人物---她真的甘心做梁凤仪作品的“专业户”?

  潘虹的回答是:演梁凤仪作品中的人物,每一次都是不同类型的角色,所以我乐于尝试。如果是定型在同一类,我肯 定不会答应。

  记者后来问及梁凤仪写书时是不是有意无意为潘虹“度身订造”,梁凤仪说没有,但潘虹与她的书中的人物有缘,潘 虹的气质和外形与她书中的人物非常吻合。她还表示非常敬重潘虹的戏德人品,她说有一回拍戏,从深圳回广州,有的年轻演 员嚷着坐直通车,但潘虹不介意与制作人员挤一辆工具车,还主动帮助抬道具。“不用看潘虹的名气,光看她的为人就让人口 服心服,也会让她的一些后辈感到脸红。”本报记者雁鸣

相关报道:梁凤仪潘虹第七次合作开拍《我心换你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