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话剧实行分账制 《非常麻将》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6:1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在新版《茶馆》中有上乘表现的冯远征、吴刚、何冰将于本月25日聚首人艺小剧场,上演一台三缺一的《 非常麻将》。该剧将首次在话剧舞台引进分账制运作模式。

  《非常麻将》是人艺新锐导演李六乙自编自导的小剧场话剧,它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麻将桌上的故事:因麻将而结拜的 “竹林四闲”,准备举行最后的麻局,然后金盆洗手,退出麻坛。然而,在最后的麻局上,四闲中的老二却迟迟未到。

  等待中三人开始了一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争斗。

  面对去年话剧舞台上兴起的经典重排热,导演李六乙说:“经典只能传达先贤的思想。只有原创,才能表现自己的思 想,时代的声音。”对于小剧场话剧在新世纪何去何从,冯远征认为,小剧场话剧进入中国就被异化了,现在在人们心目中, “小剧场”就是又唱又闹,又哭又笑---那不叫“小剧场”,充其量是放大了的行为艺术。何冰认为,小剧场的表演状态和 大剧场迥异。

  《非常麻将》将采用全新的分账制运作模式,三位演员只有在全剧收回投入之后才有报酬。这种在电影制作发行上屡 试不爽的制作方式能否在话剧运作上取得成功,就要看三位男主人公麻将打得怎么样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