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格莱美群星荟萃 桑塔纳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4日 17:56 新浪娱乐

  在今天举行的第42届年度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卡洛斯-桑塔纳成为最大的赢家。今年52岁的卡洛斯-桑塔纳凭借 名为“Supernatural”的唱片捧回了8项大奖,包括一项年度最佳专辑奖和两项单曲奖。同时,卡洛斯-桑塔纳 还赢得了最佳录音、最佳组合、最佳表演以及最佳摇滚专辑等大奖。这是格莱美大奖上第一次由一位音乐人赢得如此多的奖项 ,平了迈克尔-杰克逊于1983年创下的记录。

  在领取第一项大奖时,卡洛斯-桑塔纳说:“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拥有梦想,过度的清醒就意味着死亡,所以请大家一 定不要将我从梦境中唤醒。”接下来,在领取另外一项大奖时,卡洛斯-桑塔纳说,他能有今天的成就,首先要感谢他当小提 琴家的父亲,因为父亲将他领入了音乐之门,让他领悟到音乐的真谛。卡洛斯-桑塔纳还表示希望自己的成功能够鼓励更多的 音乐人为之奋斗。卡洛斯-桑塔纳是一位墨西哥移民,他说:“希望那些现在还不能享受自来水和电力照明的人们能够象我一 样取得成功。”另一位可以与卡洛斯-桑塔纳争夺荣誉光环的人就是埃尔顿-约翰,他被授予传奇人物奖。埃尔顿-约翰说这 是他第一次参加格莱美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人们回顾了埃尔顿-约翰从70年代刚刚崭露头角到现在达到顶峰的演艺事 业。埃尔顿-约翰在领取奖项时演唱了一首他的成名作,即1975年走红的歌曲“费城自由”。

  其他获奖人包括被评为最佳新人的克里斯蒂娜-阿吉莱拉,这是今年只有19岁的克里斯蒂娜首次捧得格莱美奖。她 在领奖时说:“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得奖,所以也没有好好准备感谢词。”Sting凭借其名为“崭新一天”的唱片获得了 最佳流行专辑和最佳流行男歌手两项大奖。TLC也获得两项格莱美奖,包括最佳R&B专辑以及最佳歌曲奖。另外南方小鸡 (Dixie Chicks)获得了包括最佳乡村专辑奖在内的两项大奖。

  此次颁奖典礼由一向以诙谐著称的罗斯-奥德纳尔主持,她把自己的幽默感完全溶入了这次盛会上。颁奖典礼一开始 ,罗斯-奥德纳就开玩笑告诉观众说戴维-克罗斯比是她的父亲——因为今年载维-克罗斯比曾因为被认定是两名非婚生儿童 的亲生父亲而一时间成为新闻报道的焦点人物。接着,在女歌星詹妮弗-洛佩兹身着一款领口极低的绿色拖地晚礼服上台颁奖 时,罗斯-奥德纳尔又开玩笑地说:“能看到詹妮弗-洛佩兹穿着这样一件样式普遍的服装真是少见。”此次格莱美颁奖典礼 由于音乐及演艺界众多明星的献技而越发显得精彩纷呈。其中瑞奇-马丁、后街男孩乐团组合、威尔-史密斯、南方小鸡乐队 、费斯-希尔、和惠特妮-休斯顿、布雷特妮-斯皮尔斯以及TLC都演唱了他们的精典曲目。基德-洛克这位曾争议不断的 金属乐摇滚歌手可能是获得最多掌声的一位表演者,他演唱的是名为“牛仔”的唱片中的两首歌。主持人罗斯-奥德纳尔显然 是被他的歌声打动了,在基德-洛克走下舞台时,她说:“说实话,基德-洛克的歌声让我感到一丝害怕,我想我可能是太稚 嫩而无法领略他的魅力了。”由于拥有一大批青年观众而声名鹊起的后街男孩演唱团和瑞奇-马丁这次都没有获得格莱美奖。 瑞奇-马丁自从在去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演唱拉丁歌曲“生命的奖杯”之后就一炮走红。

相关报道:42届格莱美音乐奖“金唱片”光芒四射

相关报道:第42届格莱美奖获奖名单揭晓

相关专题:第42届格莱美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