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今晚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09:47

  本报讯:20集电视连续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将在今晚8时零6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与观众见面,深圳电视 台3月8日也将在深视一套每晚黄金时间播出。

  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及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是我国电视剧制作史上第一次改编外国名著,第一次全部聘用境外演员出演,第一次深入到原著发生地拍摄的电视剧。该剧是 根据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同名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改编而成。这部曾成为许许多多人“人生路标”的图书,在世界上被翻 译成20多种文字,在26个国家和地区发行。1989年,团中央选出10本“人生的路标”的畅销书,《钢铁》列第1位 。就在去年,在我国有关部门评选的“感动共和国的50本书”中,《钢铁》仍然名列前茅。

  《钢铁》的最终主题是:有作为的青年要选择在推动社会进步的历史风云中经受锻炼和考验的成长道路。保尔最根本 的人生主张和理想,是为全人类的解放而献身。这是小说中所蕴含的最具有普遍和永恒意义的精髓,也是今天我们这个时代中 最需要重视和发扬的。正因为如此,中央电视台在该剧刚刚开拍之时,便出资400万买断了该剧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的首 播权,海外多家电视发行公司也都纷纷看好该剧,并与有关部门积极协商该剧的海外播映时间。

  (许建慧)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生活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