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马兰证实余秋雨真的要封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8日 11:59 长江日报

  昨日,余秋雨夫人马兰向本报记者证实,因为盗版的问题,余秋雨已决意封笔。

  马兰说,余秋雨在目前的状态下,已不能再写作。关于封笔的更详细的原因,余秋雨会在稍后的日子作出解释。目前 余秋雨是针对疯狂的盗版作出的选择,在正版还没有出来的时候,首批盗版50万册已经是明目张胆地出来了。

  马兰称,封笔只是余秋雨自己作出的一种人生选择。他对于选择有一种快速斩断的个性,比如说,他会做了几年的院 长,又会主动退出去做学问;做了几年学问他又会去写一些散文。他总不会也没有必要在一个地方长期粘着,对于自己的人生 设计,他很冷静,很清醒。

  据了解,昨日上午,余秋雨已从深圳赶赴香港参加凤凰卫视的活动,近期,余秋雨还将去台湾进行学术活动。记者 杨友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