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吕晓禾“友情客串”“村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0:09 辽沈晚报

  电视系列喜剧《农家十二月》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播出后,吸引了许多观众。比较引人注目的就有“老村主 任”的扮演者吕晓禾,人们惊叹:吕晓禾何时到过农村,怎么把村干部演得那么活、那么动人?

  2月27日,记者采访了正在家休息的吕晓禾。一提《农家十二月》这部戏,吕晓禾立即笑着说:“嗨,我演的老村 主任,只是友情客串,不是主角。”

  原来,《农家十二月》在筹拍时,吕晓禾正在山东拍摄另一部电视剧《一个人的背影》,导演韩刚打电话请吕晓禾参 加《农家十二月》的拍摄,并说明“村主任”只是一个“客串角色”,不是主角。“谁知,现在电视剧播出,我被打在‘主演 ’的位置上。前天,我打电话还问导演:‘这是什么意思?’导演说:‘我们这部戏是群星荟萃,有了你的主演就更有彩了。 ’实际上,24集我只演了12集,只是一个‘友情客串’角色。”

  问他:“演农村戏,感觉如何?”吕晓禾毫不犹豫地说:“我很喜欢演农村戏,因为我很熟悉农村生活,前不久我还 主演了一部《别拿村长不当干部》的电视剧。所以,演农村戏得心应手。这部戏也一样,无非是反映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而 这些依然离不开农村的生老病死、喜怒哀乐等等,跑不了这些东西。”

  尽管如此,吕晓禾在评价《农家十二月》时仍激动地说:“以喜剧形式反映农村的现代变化,而且并不肤浅,很真实 、很动人,这恐怕在影视剧领域不多见,这种新样式大概就是这部剧受欢迎的原因。”

  之所以演农村干部得心应手,吕晓禾说:“这一切得益于我以前走的‘五七’道路。”原来,吕晓禾曾经在走“五七 ”道路时,在辽宁的北镇(今天的北宁)下乡工作了3年,先后当过“宣传队”的导演,做过“五七”办公室的主任,当过生 产队的队长……吕晓禾说,他今天敢演的角色,全得益于当年下过乡、当过兵、进过工厂,如果没有这些经历,就不会有自己 在银屏上塑造的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