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让明星下课请百姓上岗 综艺节目求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4:11 扬子晚报

  本报讯:开播仅两个月的综艺节目《百战百胜》即将全面改版,两个月来在节目中唱主角的明星将被请出局,取而代 之的是你我一样的普通百姓。这是记者昨天从江苏教育台得到的信息。

  据调查,在全国60余家省级电视台中,已有近40家开办了综艺节目,而这些节目中大部分都是由明星们唱主角, 然而因为明星有限而节目太多,常常是这档节目下了又上那档节目,看来看去就那几张脸,他们的表现也大同小异,因而许多 观众对明星们的表演已兴味索然。综艺类节目开创之初颇为吸引人的现场游戏节目,也随着相互间不断地借鉴、翻版而难以出 新。同时,请明星所需的大笔资金,也令许多节目难以为继。《百战百胜》节目的负责人说,我们让明星下课,请百姓上岗, 是为了突出益智互动的特点,最大限度地让普通人参与节目,而不仅是停留在欣赏明星表演上,寻求综艺节目的可持续发展。

  无独有偶,上海电视台的综艺节目《智力大冲浪》从一开始就没有让明星介入,一直是普通人当家,可是这档节目却 从1994年开办到现在,从三个子栏目到召集如今的十几个栏目,历时6年不衰,而且越办越火。对此,《智力大冲浪》的 制片人小辰介绍说,这个栏目之所以长盛不衰,是因为它常变常新。同时,用小品化的方式减少竞技的紧张气氛,增加其游戏 心态,让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不自觉地参与竞技,参与游戏。(陈申)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