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费翔许“头号歌迷”陶晶莹一个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4:44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29日报道:久违了,费翔!本周五他将出现在华视“超级星期天”录影现场,对陶晶莹来说,简直就像作 梦一般。

  对“超级星期天”来说,为了给陶晶莹一个惊喜,这次的特别企划有如一趟“超级中的超级任务”。费翔,这位崛起 80年代的偶像男星,整个90年代完完全全消失於台湾演艺圈,如今再见,给所有的歌迷十足惊喜。

  这个歌迷包括陶晶莹在内,“超级星期天”开始找费翔,即缘起自陶晶莹一次不经意透露她学生时代的偶像就是费翔 ,听到这个名字,“超级星期天”年轻的制作群没人见过他本人,但对台湾歌坛熟悉的人心底都对这个名字不陌生,只是,到 哪里去找费翔呢?

  这次的难度不是阿亮跑区公所就可以解决的,因为费翔多年前最後传出的讯息不是在美国就是在中国大陆。费翔已有 13年未出现在台湾的演艺圈,这益发使得他充满神秘色彩。

  正巧“超级星期天”执行制作陈修维,在中国大陆电视台有熟人,透过关系取得费翔联络电话,但是,费翔经常往返 中国与美国两地,联系不易,经过半年时间,才终於敲定费翔来台。

  费翔专程来台参加“超级星期天”节目,还有一段插曲。“超级星期天”联系上费翔,人家既不出唱片,又不必打歌 ,用什麽理由说服他专程来一趟呢当“超级星期天”制作人柴智屏娓娓聊到主持人张小燕时,费翔立刻关切道:“小燕姊身体 好些了吗?”

  原来费翔20年前踏入国语歌坛,推出“流连”、“问斜阳”专辑,当年最红的节目华视“综艺一百”主持人就是张 小燕,费翔唱红的“流连”曾经登上“综艺一百”畅销排行榜周冠军,那一周的亚军是罗大佑“恋曲1980”。

  真正惊人的是,20年後,张小燕仍是周日同一时段综艺武林盟主,稳居宝座接待10多年不见的费翔,演艺圈物换 星移快速,但提起小燕姊,费翔马上就能接上过去的星海网路。

  费翔在新闻局尚未开放艺人前往中国大陆之前的1987年,就登上中央电视台,此後他红遍中国大陆,但也成为台 湾官方的“黑名单”,当时形同放弃台湾市场。这次“突然”受邀来台,当年的学生歌迷陶晶莹,如今已成大牌艺人,可说托 陶晶莹这位“头号歌迷”之福哩。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