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电影局长推荐电影《走出硝烟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5: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在中国电影公司举行的2000年度我国生产的第一部故事片《走出硝烟的女人》首映式上,国家广 电总局电影事业管理局局长刘建中对该片给以好评,并谈了面临加入WTO局势的中国电影要注意的问题。

  电影《走出硝烟的女人》由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制作,将于3月1日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0大城市上映。故事 讲的是1949年代号112的解放军特殊部队---孕妇队遭遇敌人的经历。导演王薇,主演宋春丽、吴京安、剧雪等出席 了首映式。

  电影局长刘建中难得出席电影首映式,更难得面对众多记者点评一部影片,但昨天破了例。他说,这是一部非常值得 推荐的国产影片。它符合“三性”---思想性、艺术性、可视性。它的成本投入,也比较适合中国的电影市场行情。他进而 谈到了敏感的“入世”问题:“我参加了去年10月与美国的谈判。现在我们就应该考虑针对加入WTO情势的对策。对于中 国电影来说,首先要提高竞争能力。而竞争能力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电影企业;一个是电影质量。中国电影的生存与 经济成本有直接关系。要提倡低成本制作,像《走出硝烟的女人》这样。它虽然是一部战争片,却仅仅花了400万元。此外 ,我们也要对电影的宣传、发行费用有个规范,要加大力度。美国电影发行费的投入占电影总制作费的三分之一,这一点可供 参考。”(记者彭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