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书店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9日 15: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电视连续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播映渐入佳境,据北京电视台公布的最新数据,其收视率已攀升至7 0%。电视的热播再次带动图书的销售。昨天,记者先后走访了崇文、东城、西城的七八家书店,发现绝大多数书店里小说《 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都已经脱销。

  在花市新华书店、王府井新华书店、西四新华书店等京城几家规模较大的书店,记者都没有寻觅到“张大民”的身影 ,最后还是在西单图书大厦三层找到了几本身披“1999兔年贺岁”宣传标志的“张大民”。据销售人员介绍,小说《贫嘴 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以前曾被收在一本中篇小说集里出版,当时反响并不是很大。1999年初,华艺出版社将其包装成贺岁 图书,以单行本的形式出版。后来随着电影《没事偷着乐》的上映,小说热销过一阵,此次电视连续剧的播出,使小说再掀热 潮。为此,大厦紧急调运了一批货,从21日至今已售出100余本。

  记者随手翻了一本《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发现书里的字体和行距比一般小说明显大了许多,据说这是因为整本 小说只有七万字,出个单行本有些勉为其难,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读者对张大民乐观精神的喜爱。一位读者说:“我特别喜欢 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听说小说与电视剧的内容不完全一样,体会人物还是得看原著,所以我跑了许多家书店, 就为找一本小说。”

  据有关人员反映,这几天到书店找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的人不少,书店也在积极备货,预计下周各店将有 新货上市。(记者贾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