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十九届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日 14: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今年获提名的电影共有十七部,分别角逐十六项大奖,其

  中以《千言万语》、《星愿》及《紫雨风暴》获得最多提名,各有八项之多,而《半支烟》及小成本制作的《细路祥 》也不弱,有七项提名,反而成龙及周星驰担正演出的《玻璃樽》及《喜剧之王》,虽有不俗的票房成绩,只各得一项提名。

  许鞍华执导的《千言万语》在刚过去的金马奖中囊括多项大奖,成绩已被肯定,今次又再被提名,最佳电影、导演、 男、女主角及男、女配角等奖项,都被外界看好有很大机会得奖。

  另外一部同获八项提名的《星愿》,由任贤齐及张柏芝两位新人担纲演出,出来的口碑及票房出乎意料之好,是以任 、张均被视为新人奖的热门人选,特别是张柏芝,若以新人角度来看,她的演技已算不俗,演苦情戏更打动人心,加上外型讨 好又有观众缘,不难成为另一个张曼玉。

  多年来甚少被提名的刘德华,在《暗战》中的演出备受好评,这次获得提名最佳男主角,纵使对手强劲,华仔亦被不 少圈中人,甚至其中三位对手睇好,看来华仔今年很有机会一圆多年来的影帝梦。


相关报道:香港电影金像奖打响前哨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