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实话实说》秘密调整 新版五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3:24 南方都市报

  央视名牌栏目《实话实说》近期正在秘密调整,新版《实话实说》将于5月推出,主持人仍是崔永元。日前,记者辗 转找到该栏目临时主持人方宏进了解情况。

  据方宏进称,小崔长期超负荷运转,身体很弱,需要调整,所以台里决定暂时由他代替小崔主持4至5期节目。“崔 永元与《实话实说》已融为一体,你半路杀入有没有压力呢?”方宏进承认:“压力当然有一点,但我会尽力。前几天才录完 一期,谈话方式、氛围基本不变,但主持风格肯定不同。小崔的从容和幽默很个性化,我没有那种冷不丁逗乐的语言,我比较 平易。这周还将录下一期节目。”打听“减负”后的崔永元在干什么,方宏进透露:“他没歇着,正忙着参与策划新版《实话 实说》。届时播出时间可能由现在每周日19:20-20:00调整到一套21:00左右。”

  《实话实说》栏目制片人时间对“改版”一事非常谨慎,只说台里正在讨论。其实,危机意识自《实话实说》199 6年3月16日开播以来就一直萦绕着这帮电视人,在栏目日益红火之时,有人问崔永元“你觉得《实话实说》还能存活多久 ?”他说:“如果说《实话实说》是一个电视节目,它早晚会改头换面,甚至销声匿迹,如果把它视为正常的社会谈话空间, 那它的生命永远不会停止。”

  究竟如何改头换面?曾任该栏目策划的郑也夫说:“目前的《实话实说》在智力节目中属于比较幽默的,在幽默节目 中算是比较智力的。对这种风格,崔永元已经轻车熟路。如节目打算进一步向智力方向靠,他显然还需努力。”1997年《 实话实说》进行了两个探索。一是有意识地引入个案型节目,更多展示个案的细节,在此基础上展开讨论。如今年春节播出的 《熊猫教授》结果是个案型节目与讨论型节目收视率平均值之间没有显著差异。二是把栏目的录制现场从北京移到外地,扩大 嘉宾和观众来源。结果,北京录制和非北京录制收视率平均值也没有显著差异。

  《实话实说》能否继续良好生存,崔永元、时间等人对“改版”的秘而不宣,也许已经表明了态度:预测未来的最好 就是把它创造出来。

  (萧早)


相关报道:崔永元休病假 《实话实说》请来方宏进
相关报道:评头论足实话实说--十评春节晚会
相关报道:美国的“实话实说”《大卫牙擦秀》赢尽掌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