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英达炮制“马大姐”蔡明成了大“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日 17:12 羊城晚报

  英达又排戏了。尽管在《我爱我家》之后,他导演的一部又一部情景喜剧,在观众中反响不一,但英达依然我行我素 地又推出了一部《闲人马大姐》,并固执地认为他现在的作品从艺术上和技术上全面超过了《我爱我家》的时代。《闲人马大 姐》是英达专门为蔡明度身制作的。

  据英达介绍,在该剧还没有剧本的时候,就已开始和蔡明一起策划演这样一出戏。作为该剧的导演,是要把蔡明这个 演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和演技挖出来,“马大姐”就是为她量体裁衣制作的一个角色。英达认为蔡明是一个戏路非常宽的演员, 她擅长模仿一些方言俚语,而作为一个小品演员抖出“包袱”的能力又比较强。

  英达认为:“《候车大厅》、《中国餐馆》、《心理诊所》等喜剧都是以一个公共场所作为主体,而《我爱我家》、 《临时家庭》等都是以家庭环境作为主体,基本上都是群戏。而从来没有以一个人的故事贯穿整个一个情景喜剧,在这部戏里 ,重点就是马大姐这个人物,故事相对简洁,都集中在马大姐这一个人身上。”

  英达说:“其实拍摄情景喜剧也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很多人觉得我现在的作品还不如第一部《我爱我家》,我想 这里面有‘先入为主’的原因,我认为现在的情景喜剧无论是从艺术上,还是从技术上都全面地超越了《我爱我家》的时代, 我们正在向一个更高的情景喜剧的境界迈进。”(和璐璐)



相关报道:英达梁左六度“结盟” 《一手托两家》开机
相关报道:英达谈《闲人马大姐》(节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