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法国凯撒电影奖统统搬进《美容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09:39 中国娱乐报道

  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凯撒电影奖不久前揭晓,小制作的《维纳斯美容院》异 军突起,成为颁奖典礼上的最大赢家。

  随着阿兰-德龙的一声令下,两千年的第25届法国电影凯撒奖颁奖典礼拉开帷幕。令人多少感到意外的是,托妮- 马歇尔执导的喜剧片《维纳斯美容院》一举夺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当马歇尔登台从颁奖 嘉宾萨宾娜-阿泽玛手中接过金光闪闪的奖座时,她激动地说:“此刻,我感觉好像飘浮在空中一样。”《维纳斯美容院》是 马歇尔导演的第四部影片,它表现的是美容院中的一个小世界。近年来,法国大走巨片路线,以期与来势凶猛的好莱坞电影抗 衡,而小制作《维纳斯美容院》的获奖似乎与这一潮流唱起了反调。

  本届凯撒奖颁奖典礼由法国喜剧明星阿兰-夏巴主持,好莱坞女星西古尔内-韦佛作为颁奖嘉宾之一出席典礼。

  此前,吕克-贝松的《新圣女贞德》和帕特里斯-勒孔特的《桥上的女孩》各获8项提名,夺标呼声很高。然而,《 新圣女贞德》最终只获得最佳音响和最佳服装设计两项技术奖,而《桥上的女孩》仅为丹尼尔-奥图尔夺得最佳男主角奖。《 动心》的卡琳-维娅德击败娜塔莉-贝伊、范妮莎-帕拉迪丝等大牌女星,喜出望外地成为最佳女主角奖的得主。

  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的功劳簿上又增添了新的一笔,《关于我母亲的一切》被授予最佳外语片奖,阿尔莫多瓦的下 一个目标将是奥斯卡金像奖。


相关报道:凯撒斯劳滕:教父雷哈格尔
相关报道:凯撒奖颁奖典礼举行 法国电影界分歧日益突出
相关报道:法国电影凯撒奖:《圣女贞德》获八项提名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