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今年谁能在北京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0:10 精品购物指南

  近两年来,北京的个人演唱会成功的概率还是相当高的,从张信哲、苏芮到去年大火的张惠妹。所以,今年北京的流 行音乐舞台,不仅歌迷眼巴巴地盯着,演出商和演出公司更是市场调查着、心里盘算着---今年谁能登上北京的流行音乐舞 台呢?

  内地歌手臧天朔已在北展举行了一场个人演唱会,除了这位歌坛老将外(当然崔健不必计算在内),似乎还没有哪位 歌手有足够的作品和实力能登上个唱舞台,也许那英和田震可以,在北展成功的把握是八成,在首体呢?

  港台歌手来京做个唱,似乎有资格、有实力的不少,但细想起来其实也不多。有影响力的歌手在北京大都开过个唱, 再来的仍有号召力的数起来也只有齐秦、赵传、张惠妹、张学友、周华健等,但其中有望再杀回北京的可能性非常小。于是演 出商们把目光转移到尚未来京、人气正旺的实力歌手:李玟、任贤齐、罗大佑、王杰身上。这四位是今年最有可能出现在北京 舞台的港台歌手。据说不少公司都在运作,其中最有市场的是罗大佑,但其来京的难度不小。李玟的难度在于出场费,王杰的 难度在于市场氛围。但总的来讲,这些明星能否成行北京有这样的几个因素影响:一是人气和市场,二是批文,三是赞助商意 愿,四是歌手的出场费。只有在上述四个因素都具备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出现在北京舞台。

  另外,欧美的流行歌手今年是否会再登北京舞台已成为一个疑问,通过几年来的经验,比如瑞奇-马丁以及今年的9 11,经营演出的专家已明确表示,欧美流行音乐引进北京有些过早,如果盲目引进,反而是一种浪费。

  流行音乐演出市场是一个大市场,任何一场精彩和失败演出的背后,都是经济、文化、市场现象的反映,今年北京流 行音乐舞台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我们拭目以待。子舟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