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床戏走过五十年 时代气息看分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09:38 中国娱乐报道

  如今,床已经成了电视剧中不可缺少的道具,床上戏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剧中必备的一道“特色菜”。然而,这一现象 是何时兴起的呢?我们不妨一起来追溯一下。

  50年代初期,美国电视剧中还见不着床的影子,演员们在房间里的精彩对白就可以吸引观众。到了60年代,在《 我爱露西》一剧中,床开始出现在卧室里,不过那时,男女演员是分睡在两张拼在一块的床上,并且都裹着严严实实的睡袍。 有时,两张床之间甚至还用床头柜隔开。1969年,电视剧《布拉第捆绑》中饰演父母的演员首次睡在了一张双人床上。进 入70年代,家庭剧中的床已多次露面,同时这一道具也得到了充分改进,变得宽大舒适。杰奎琳-泽曼在《普通旅馆》中饰 演女主角,剧中她的五任丈夫都对卧室和床作了不同的设计。此后,床在剧中的利用率越来越高,从《丘陵地带的忧郁》到《 洛城法网》,许多激情浪漫的场面也被搬到床上演绎。不过在《男人三十》中却是两个男演员同在一张床上,令人大倒胃口。 而如今,随着观众品味的不断提高,除了俊男美女和大床之外,醉人的音乐、浪漫的红烛和芬芳的香槟作为床的陪衬品也是不 可缺少的。(张欣编译)


相关报道:多伦多影展金城武梁咏琪床戏令人《心动》

(未经《中国娱乐报道》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娱乐报道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