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版权争端复杂棘手 古龙小说难窥全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6日 11:27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谭飞):由台湾省作家古龙小说《多情剑客无情剑》改编的电视剧《小李飞刀》目前火爆荧屏,但是其 小说在内地却很难“借光舞剑”。

  尽管内地出了一些古龙小说的册子或选集,但是要像金庸一样“笑傲江湖”,形成强势出击的规模效益,却遥遥无期 。据透露,在“武侠三大宗师”的金庸、古龙、梁羽生中,古龙著作的版权问题最为复杂,古龙生前著作版权与台湾省一出版 社签了50年合同,但是,古龙过世后,他最后一位妻子认为自己也应拥有古龙部分作品版权,争端由此产生。在台湾就此事 还打过几场官司,虽然出版社赢了官司,但现在的关键是,内地出版社要出全套古龙著作的话,难保再次惹起官司。因此,虽 然古龙的书历来都是“一块肥肉”,但出版商见情况“棘手”,并不敢轻易“下筷子”。


相关报道:金庸与古龙:绝代双骄谁占先?
相关报道:古龙金庸谁是大侠
相关报道:评论:古龙金庸谁是大侠
相关报道:网友评论:难怪王朔欣赏古龙
相关报道:古龙名著《陆小凤》十月开拍
相关报道:“怪侠”古龙
相关报道:“太极宗师”演绎古龙名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