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真人演真事 案件题材成电视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近期即将在广东地区隆重推出的《一二一枪杀大案》刚在省有线影视频道一“露脸”就立即引来观众的注意,剪接紧 凑的剧情,演员真实的表演只在几秒的镜头中已表现无遗。

  而该剧由西安电视二台率先以每集1.2万元购得首播权,这个竞价与前一阵火遍全国的电视剧《还珠格格》在西安 播映时的价位差不多,可见其吸引力。据了解,这部大案录采取的是纪实表现手法,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又找来真实的生活中 办案人员来扮演各自在剧中角色,唯独罪犯是找演员饰演。拍摄该剧第一集时有这么一个镜头:十五六个“贩黄分子”正呆在 一间小屋里,公安干警破门而入,抓了个正着。这些“黄贩子”是由一帮小青年扮演,谁也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导演一再 叮咛他们不准笑,要演得真实。正式开拍时,小屋门口和窗户上各架了一台摄像机。一声“开拍”,四五个干警冲上来,一人 守住一个屋角,用枪顶住“黄贩子”,谁动就不客气,完全跟平时抓罪犯时一个样。小青年们见警察动了真格的,一个个吓得 大气都不敢出,戏拍完还心有余悸。像这样的花絮还有很多,各位干警在饰演各自在剧中角色时都特别用心,生怕因疏忽而在 荧屏上留下永久的遗憾。一位来自北京影视界的人士看过片子后开玩笑地说:“你们这些业余演员比专业演员演得好,这样下 去我们都没饭吃了。”

  据悉,类似这种案件题材的电视剧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电视剧种之一,前几年以纪实手法拍摄大案题材的电视剧不多, 但从去年始有回温趋势,而这类电视剧虽无大腕演员,但因剧情吸引,接近真实,同样大有观众群。

  (小小)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