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琼瑶新作《新烟雨蒙蒙》敲定和央视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8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制作人琼瑶的新作《新烟雨蒙蒙》已经敲定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成为今年继《少林七子》后台湾跨足大陆的第二部八 点档连续剧,同时,原定的男主角因档期问题无法演出,港星谢霆锋出线的机会大增。

  琼瑶上周派员前往大陆北京和中央电视台旗下的“中国电视国际总公司”签约,以“合理的价位”卖出《新烟雨蒙蒙 》剧本的大陆版权,并将剧名暂时改为《情深深,雨蒙蒙》,演员除了暂定林心如、苏有朋、谢霆锋和制作人琼瑶外,其余的 演员、工作人员都委由北京中央电视台推荐,目前已敲定的要角之一,是在大陆饰演“张学良”一角出了名的寇振海。

  据了解,琼瑶这回不论在签约、选角上都显得低调,主要原因是过去台湾有不少制作单位赴大陆拍戏时,未依当地规 定,谎报了国产剧、合拍剧,琼瑶一心想把戏拍得更精致、有内容,所以全力配合当地的申请条件,好让大陆美景再度和她的 戏融合为一。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出双生双旦的爱情戏,原定林心如、赵薇分饰一对性格迥异的姐妹花“如萍”、“依萍”,苏 有朋、黄磊分饰“杜飞”、“何书桓”,但黄磊的档期撞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季,在学院担任副教授恐怕会分身乏术,因此 琼瑶的经纪公司转而寻求港星谢霆锋,预计下周可以签约。在人选的考量上,中央电视台尊重琼瑶的选择,因此“小燕子”赵 薇在剧中要一改古灵精怪的形象,饰演敢爱敢恨的“依萍”,中央电视台也表示同意。(恒辉)


相关报道:图文:《新烟雨蒙蒙》敲定黄磊为男主角
相关报道:广电总局一纸禁令 《新烟雨蒙蒙》麻烦多
相关报道:“格格”换新衣琼瑶日夜改编《烟雨蒙蒙》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