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颁奖晚会将在穗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0:37 南方日报

  中国轻音乐学会、中国音乐生活报和广州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健牌中国原创歌曲总评榜1999年总选颁奖晚会,本月 16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它是一张展示中国目前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手和最动听的流行歌曲的成绩单。

  去年中国原创乐坛最有分量的歌手无疑是《不见不散》的孙楠,他成为总评榜’99总选之冠。看上去弱不禁风的陈 琳唱起歌来却铿锵有力,从过去的《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到今天的《走开》,都是都市坚强女性的自白。被誉为“滚石20 世纪最后的发现”的羽-泉组合,这些优秀可爱的男孩自写自唱的《最美》,位居季军。“大姐大”田震那首走着摇滚与流行 的边缘路线的《靠近我》,满文军的《望乡》,上届冠军歌手朱桦的新作《听见》,罗中旭的《为爱存在》,久违的毛宁和麦 子杰合作的《六楼公寓》,处于热恋中的满江的《裙角飞扬》,金海心的《睡不着的海》,都列入了“十大金曲”。

  此外,总评榜’99总选还评出了“最佳新人奖”朴树和金海心、“最佳乐队奖”零点乐队、“最佳作曲奖”三宝等 。香港乐坛有“第五大天王”之称的王杰勇夺“最受欢迎(亚太区)男歌手奖”,人气最旺的谢霆锋获“最受欢迎(香港)男 歌手奖”,女歌手奖则由陈慧琳获得;容祖儿获“最受欢迎新人奖”,“最受欢迎合作演唱奖”则属于苏永康和田震。

  这些获奖人士将亲临颁奖晚会现场放声高歌。晚会的主持人有中央电视台的亚宁、香港卫视的柯蓝、湖南卫视的舒高 等。木木燕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