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中国新闻社


北京将举办当代西班牙电影观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9日 15:08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杨瑞春)中国电影资料馆将于三月十七日、十八日举行当代西班牙电影观摩活动,放映 西班牙近几年来拍摄的四部电影作品。

  这四部电影分别是《爷爷》、《睁开双眼》、《心灵的秘密》和《玛拉莉娅》。

  《爷爷》曾经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西班牙最佳男演员“戈雅奖”。影片以一位破产的伯爵从美洲回到西班牙调 查哪个孙女有他家族的血统为主线,生动刻画了小镇上不同性格的各种人物。

  《睁开双眼》是一部现实、回忆、梦境相互交织、充满悬念的影片。描写英俊、富有的青年塞萨尔因发生意外而被毁 容后所面临的对爱情和死亡的看法。该片在西班牙上映时创下了很高的票房收入,并得到评论界的肯定。

  《心灵的秘密》以一个九岁男孩渴望知道成人世界的秘密为主线,展现了六十年代西班牙某小镇人们的生活。该片获 得一项欧洲电影奖,并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玛拉莉娅》则讲述了发生在一个火山岛上的感人爱情悲剧。编导者将人物置于远离喧闹城市的孤岛上,使得人物的 情感变得至高无上。该片荣获摄影“戈雅奖”。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