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新浪娱乐


德国将戴安娜王妃之死搬上歌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1日 16:26 新浪娱乐

  英国戴安娜王妃1997年在巴黎意外车祸身亡曾引起无数人的关注,全球有上亿人观看了为她举行的国葬,而艾尔 顿-约翰为她谱写的“风中之烛”也非常畅销。这一媒体现象引起了德国编剧戈哈特-福克纳与作曲家施蒂芬-海皮的兴趣, 两人共同创作的一台以戴安娜王妃之死为题材的歌剧本周六开始在德国南部首次公演。

  这部名为“A Lady DIes.”的室内歌剧中并没有戴安娜王妃这个人物,歌剧中的三个主要人物包括一个 老太太、她的侄女和女理发师。三人都对有关皇室的小道消息很感兴趣,她们象着魔一样关注和猜测着皇室成员的行踪、感情 和命运,而且这种着迷有些近似病态。

  编剧福克纳想借此剧影射那些令人生厌的“狗仔队”记者,他们专门以打探名人隐私为乐,最终将戴安娜王妃送上了 死亡之路。在歌剧中这三个人物总是唱着“没有我们她一名不文,我们造就了她的声名!”这部由纽伦堡歌剧院赶排的歌剧3 月11号、12号和18号首次在德国南部上演,6月29号和30号还将重演。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新浪娱乐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