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连杰自荐演出《黑客帝国》续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连杰担正主演的首部好莱坞新片《Romeo Must Die》(暂译:抵死罗密欧)将于本月22 日在美国首映,人气急升的杰仔成为好莱坞片商争相邀请合作的对象,但饮水思源的他,竟表示希望演出科幻动作猛片《黑客 帝国》续集,只为报答该片导演一手提拔之恩。

  据最新一期美国电影杂志《Premiere》报道,动作巨星李连杰上次能够在米路吉逊主演的《轰天炮4》演出 奸角,原来全靠《22世纪》的华高韦斯基兄弟Wachowski Brothers班导演及编剧,曾向该片的名牌监制 祖舒路华大力推荐李连杰。杰仔在祖舒路华监制的《轰4》演出奸角,令美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因此祖舒路华后来负责监制 新片《抵死罗密欧》,便决定起用杰仔做新片的男主角。

  换言之,杰仔能够在第二出参与的西片《抵》片升格为男主角,除了靠他的真功夫外,《黑客帝国》两位导演兄弟对 他的提拔亦功不可没。

  身价高无法演首集

  《22世纪》的导演表示:“我们当时筹备首集《黑客帝国》时,特别为李连杰度身设计了一个角色,给他尽情发挥 中国武术强项,可惜我们出不起钱,最后只好放弃找他演出。”不过,如今片酬叫价到500万美元(3,900万港元)的 李连杰,却对今时今日的优异成绩一笑置之:“我觉得全世界都是一样:如果你能够替公司赚大钱,公司又点会待薄你?我们 一定会想给你更多金钱。”

  有机与袁和平合作

  在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杰仔,多间电影公司均想找他拍戏,如重演李小龙《青蜂侠》内的加藤角色,而杰仔私下亦与祖 舒路华合作拍摄一套以秦始皇返回现代的电影,投资额更达1亿美元(7亿8,000万港元),手头上计划多不胜数的杰仔 ,却对演出《22世纪》续集的提议非常有兴趣,他说:“《黑客帝国》的导演兄弟真是好有本事,如果他们肯邀请我演出续 集的话,我一定会应承!”

  如果杰仔真的演出《22世纪》续集的话,他便会有机与首集《黑客帝国》的武术指导袁和平在美国合作。杰仔与袁 师傅在多套港产片中已是老拍档,如著名的《黄飞鸿》系列及刚在美国上映的《黑侠》等,同声同气,合作起上来自然更有默 契。


相关报道:李连杰新片《罗密欧必死》为华人争光
相关报道:李连杰成为《星球大战二部曲》的热门人选
相关报道:周润发李连杰杨致远树立亚裔新形象
相关报道:李连杰重演李小龙好莱坞成名作《青蜂侠》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