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科幻片《火星之旅》在好莱坞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5:37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消息,两部描写人类登上红色星球(指火星)的互为竞争的科幻巨片之一的《火星之旅》已 经率先在好莱坞的埃尔上尉剧院上映,观众都是达官贵人。

  悬念大师布赖恩-德-帕尔玛导演的《火星之旅》是继“探路者”号探测器成功探测火星以及最近两颗火星探测器探 测失败之后,电影界利用公众对距离地球最近的星球的好奇心而拍摄的两部影片中的第一部。另一部影片名叫《红色星球》, 由瓦尔-基尔默主演,将于11月份由华纳兄弟公司推出。该片原定于今年夏天发行,但是电影制片厂最近收回初衷,据推测 ,这样做是为了与主题相似的《火星之旅》隔开一段时间。

  在德-帕尔玛的影片中,加里-西尔斯饰演宇航员杰姆-麦康奈尔。杰姆-麦康奈尔率领救援队前往火星,调查指挥 官卢克-格拉汉姆率领的前一支火星探险队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灾难。卢克-格拉汉姆由唐-奇德尔扮演。

  陪同麦康奈尔前往火星执行任务的是指挥官伍迪-布莱克(由蒂姆-罗宾斯饰演)、他的同事及妻子特里-费希尔( 由丹麦人康尼-尼尔森扮演)以及科学家费尔-奥尔默(由杰里-奥-康奈尔饰演)。

  为了使影片尽可能真实可靠,德-帕尔玛和他的剧作家请来了许多现任及前任宇航员以及美国航天航空局的科学家, 其中包括传奇人物斯托里-马斯格雷夫。马斯格雷夫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服务时间最长的宇航员,他创下了太空行走时间最长的 纪录。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马斯格雷夫与他的同事一丝不苟,密切合作,从剧本到布景到特技到演员的准备工作,他们样样 参与,尽可能模拟外层空间失重状态下的动作。所有的演员都觉得他的参与及指导必不可少。

  《火星之旅》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地方,那就是对每一个布景都投入了极大的细心和金钱,尤其是火星表面这个场景 。最最令人惊叹的布景是在位于加拿大城市温哥华南部的弗拉泽沙丘上搭建起来的,逼真再现了火星表面坑坑洼洼、神秘莫测 的特征。

  55公顷的火星风景是用沙丘雕刻而成,上面覆盖有数千平方码的水泥。布景师用水龙软管给两百万平方英尺的火星 表面喷涂红色乳胶,每分钟喷洒100加仑,总共用了12万加仑乳胶漆。

  最终效果令人称叹,演员们无不赞不绝口。给他们印象最深的是山峦、河谷以及地质构造。其余的布景都是在横贯温 哥华的巨大的沙滩舞台上搭建起来,同样令人称羡不已,同样是在影片技术顾问们的指导下建成的。他们向德-帕尔玛及其剧 组人员保证,影片中用到的所有的技术要么是目前已经存在的,要么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正在创立,以便用于轨道空 间站。

  除布景和沙滩舞台外,《火星之旅》还充分运用最新电脑特技技术。为此,德-帕尔玛求助于两家视觉效果制作机构 。

  特技效果、电脑动画以及巨大的布景统统具备,接下来就该由观众来决定《火星之旅》是否是他们本周最想看的影片 了。


相关报道:科幻小说“X档案”作者呼吁保护网络隐私
相关报道:重操旧刀写科幻叶永烈续写“小灵通”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娱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